仙台小狗

对不起,我是攻嬷

© 仙台小狗

Powered by LOFTER

[心沉]我们都知道那不是何开心的梦

睡前瞎写,可能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何开心睡着了。
           
       
黑盾组接了大案,所有人又一次立刻进入了那种今朝有谜今朝解,不管明天脑溢血的状态。
            
白天上班,夜里加班,吃口饭都得就着监控,看着卷宗。这种日子连着过了三天,他们那从没接受过什么体能训练的顾问先生第一个倒下了。
        
明明上一秒还在查案例,看现场照片,记笔记,下一秒电脑后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就不见了。
        
              
白锦曦是第一个发现的。
        
她正从鉴定科那边拿了尸检报告,准备召人开会,脚步匆忙走过何开心的办公桌,顿了下又小心翼翼退了回来,身子后仰越过电脑屏幕探头看他。
                       
何顾问趴在桌上,脑袋压着胳膊,脸微微发红,睡得很沉。
       
何开心长了张招人喜欢的脸,这会儿孩子一样趴在桌上,看得警花忍不住像个老母亲一样把他原谅。甚至轻手轻脚走过去把他右手还握着的笔抽了出来,然后小心翼翼地退出了办公室。耍杂技一样地硬是没把她那十厘米的高跟鞋踩出一点声音来。
     
       
冷面是第二个看到这状况的。
       
他端着杯刚买的热咖啡,另一手是他们顾问要的凶器检查报告,推门进来就看到顾问先生趴在他的笔记本上,微微皱了下眉,睡眠进得挺深,呼吸都有些绵长了。
         
何开心平常总打扮的花里胡哨的,人也爱笑爱闹,看着多少有点不靠谱,可若真遇了事,却又不急不躁,有主意又拿得住,做起事来几乎是面面俱到。
          
冷面受他几次心理调解,对他更是颇有好感,这会儿看到他扛不住了,有点无奈又有点怜惜。没叫醒他,只是把报告放在一边,把手上没来得及喝的咖啡也留了下来,无声地来,又无息地走了。
        
         
接下来走进办公室的是周小篆,他这些天一直在根据侧写分析和作案时间等信息调监控、查监控,这会儿也乏得很,所以暂时离开电子设备想找人说说话,聊聊案情。
         
何开心是最佳选择,他不会嫌人烦,可能是心理医生本职的加持,他的耐性好得简直吓人。加上他对犯罪心理和侧写分析的研究,周小篆没事干就喜欢找他学习一点,看看从不同角度能不能对他的专攻长项得点帮助。
    
周小篆咋咋呼呼的,开门就要嚷:“何——”
       
话到一半生生刹住了。
       
何顾问正趴在桌上睡觉呢。也不知趴了多久,脸都给压变形了,泛着红,看着怪不舒服的。周小篆走过去,发现何顾问睡着,眉头还蹙着,再一看,他坐得浅,腰都没个支撑,可不得难受吗?
         
周小篆从立马从沙发跟其他人的座位上抽了几个抱枕出来,里里外外把何开心软软围了一圈。看见人终于有了着靠,眉头渐渐松开,才蹑手蹑脚又退了出去。
        
         
最后进来的是唠叨,他刚做完指纹DNA对比,抱着一碗蓝莓给自己补眼睛,进门还以为屋里没人,在自己椅子上坐了一会儿,才发现显示器后头趴着个影。
        
唠叨抱着蓝莓走过去,才看到是何开心,被裹在一堆抱枕里头,睡得正熟。
     
这一会儿起来手都得麻了吧?肯定腰酸背疼吧……唠叨忍不住想。
       
他想过去把人叫起来,让他到沙发上睡,虽然好不到哪去,但也不至于像这样憋屈。他手刚一抬,还没搭上人的背,办公室的门又开了。
      
白锦曦抱着件褂子进来了,看到他动作着急地睁大了眼,用气声吼他:“你干嘛呢!?”
      
唠叨也用气声回她:“我叫他去沙发上睡啊,在这多别扭。”
       
白锦曦立马快了几步过来把他爪子抓下去:“不行!他要是醒了肯定觉得我们都还在工作他不好意思再睡了,就让他在这多趴会儿吧,总比不休息来得强。”
      
“哦……”唠叨悻悻然收了手,又看白锦曦把手里的褂子轻轻披到了何开心身上。
       
白锦曦是个会照顾人的细心女孩,近来刚入冬,天冷了,却还没供暖,这会儿夜里睡在警局,不当心还得着凉,因此她特意去要了件儿外套,回来给何开心盖上。
          
白锦曦要拉着唠叨一起走,免得他打扰别人睡觉,本着照顾队友的心思,唠叨把手里那碗蓝莓留在了何开心桌上。到门口才有点不好意思地想起,那蓝莓还是何开心特意买给他们,说是对眼睛好的。
         
想再去拿点什么给何开心,白锦曦已经拉上了办公室的门,关门前还顺手关了灯。
       
        
他俩一路走到大厅,周小篆跟唠叨正坐在大厅沙发上,周小篆抱着一碗泡面嘬面条,冷面正闭目养神,唠叨一看到面立马凑上去篆口夺食。
        
“韩沉呢?”白锦曦问。
       
“不知道啊,刚还见到来着,还说要开会什么的。”周小篆一边举着面躲唠叨,一边回答。
       
该干的活都处理得差不多,接下来的工作还待会议安排,终于得一会儿空闲,白锦曦也加入了休息大军,给自己倒了杯水坐在了周小篆另一边。几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几句案情,又闹了一会儿,韩沉从走廊那头不知道哪个房间冒了出来。脚步匆忙,手里还拿着一打报告。
        
“你上哪去了啊?”白锦曦看他走过来,第一个发问。
        
韩沉却没接她话茬,而是直接开口布置任务:“明天出门走访,再试一次看能不能找到目击证人,案发当晚小区内以及周边都得去问问看有没有异常,我们人手不够,小白你去跟老秦打个招呼,让他调治安队的帮个忙。”
         
“是。”工作状态下白锦曦向来干脆利落。
        
“小篆监控排查怎么样了?”
       
“报告!交叉对比查过一大半了!”周小篆放下面碗立正严肃道。
        
“冷面今晚跟我一起加个班,给小篆帮把手,争取明天前弄完。”
        
“是。”被点名的立正应声。
        
“唠叨那边化验结果怎么样?”
        
“报告!DNA跟指纹对比完毕,数据库没有结果。现场其他痕迹信息还没分析完。”
        
“嗯,晚上加油。”韩沉伸手拍了拍唠叨的肩。
       
接着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手表:“现在九点四十,大家再休息一下,二十分钟后各自行动。”
      
说完韩沉自己也屁股一沉坐进了沙发唯一的空位,说是休息,手里仍然不停,翻着那打纸。
        
“诶,”脱离了工作状态,白锦曦一点不忌惮韩沉那性格,没个正经样地用肩膀撞他:“诶,别看了。”
         
韩沉没理她,她也不气,自己开话茬:“你刚到底去哪了?你家属都倒了,你不去看一眼?”
         
“你们都在这好好地坐着,说明他还没死,看什么?”韩沉连眼皮都没抬。
         
“好歹表达一下关心嘛!”白锦曦被他语气带了过去,没注意到对方又避过了她的问题。
          
自从他跟他们何顾问确认了关系,白锦曦就像是有了把新的跟他对抗的武器,一天天但凡不在工作状态就变着法子要用何开心刺他,似乎非常享受揭开韩沉高冷面具的感觉。
          
韩沉可能被她问烦了,一点不掩饰地皱了眉,倒是先表达了不满:“他都倒了我表达给谁看?”
         
白锦曦感受到他的嫌弃,小孩耍赖似的皱了鼻子替人控诉:“嘁,冷血!”
       
然后视线一转就看到对面办公室他们何顾问晃晃悠悠挪了出来,呲牙咧嘴地揉自己肩膀腰背。
       
看到他们露出了个有点羞涩的笑:“不好意思啊……我刚才——”
         
唠叨立马接他话茬给人搭台阶下:“没事!正常,上次小篆熬了几天,到最后站着都能睡着。”
         
“是啊,以后你就会习惯了。”周小篆一副很有经验的样子。
         
白锦曦续上周小篆的话:“反倒是我们该谢谢你才对,你作为顾问跟着我们这样跑案子,还没加班费。”说完她还假装不好意思似的抿嘴笑了下:“睡得不太好吧?要不要再休息一下?”
       
“不用了不用了。”何开心连忙摆手拒绝,然后挠摸了下脸,笑道:
        
“我睡得还挺沉的,还梦到有人进进出出在我周围拿东西放东西,我好像还被谁亲了一下。”
       
       
       

        
       

发表于2018-09-20.2104热度.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