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小狗

对不起,我是攻嬷

© 仙台小狗

Powered by LOFTER

[心沉]都怪童话故事总宣扬真爱之吻

    “亲?”

                  

    韩沉重复了一遍赵云澜的话,试图确认自己的耳朵没有传达错误信息。

                 

    “对,亲。”赵云澜靠着桌边,手按在他的机车头盔上,看到韩沉的表情“啧”了一声,“你看你这,什么表情?人家地星人的异能跟咱的身高长相这些东西都一样,又由不得他自己选。”

                  

    “沈巍是能驱散黑能量,但他这不是上地星追责去了吗?这么大一个犯罪团伙跑上来,就他们地星那个办事效率,我看他没个十天半个月的是回不来了,你要是想一直这样我也不拦你。”

                   

    “再说了你个大男人,亲一下又不会掉块肉,就你这一天到晚的臭着张脸,人家何医生还吃亏了呢!”他没完没了地叭叭,一点没个法务工作者的样,反倒像个拉皮条的,“哎我就好奇了,韩沉,你不会从小到大都这个样吧?这么凶,别的小朋友跟你玩儿吗?诶你现在这是几岁?”

                    

    韩沉陷在沙发里被他念得头疼,伸手捞了下快要从自己肩膀上滑落的宽大外套:“不巧,十三岁零十一个月。谋杀上司也就进少管所蹲三年,说不定还能反告你个雇佣童工。”

                

    但他现在连嗓子都还处在变声期,多少存着些奶气,话倒是凶,人却十足的软。

               

    赵云澜顿了几秒,突然爆笑,头盔被他按得在桌上滑行,笑得他连腰都直不起来。

  

               

                       

-           

    这是韩沉这个月第三次中地星人的异能。

                 

    每次中招效果平均持续一周,他正常生活着的日子一只手都数得过来。

                    

    一切都因为最近有个犯罪团伙从地星出逃,致力于把普通人类变成各种毫无自保能力的样子然后抢钱,由于人数较多,作案范围较广,特调局又人手短缺,赵大局长便把魔爪伸向了隔壁精英黑盾组。

                   

    而自从认识了赵云澜和他手下的案子,韩警官就开始觉得他原本得心应手的刑警工作变得棘手了起来。

                 

    三不五时就会遇到他无法理解的事,能力之外的情况,难以阻止的狂徒,一个不慎别说别人,连他自己的安危都不在他控制之内。

             

    没办法,谁让他们对付的居然是外星人呢?

              

    人类公认的行为逻辑、法律准则,在地星人和亚兽族那里显然并没有那么高的公信力。

          

    人类法律也显然没有针对他们列出条例,人人都知道蛇咬人不犯法,可谁知道如果他抓了砍人的蛇法官要怎么判?

             

    可能就判他疯了吧。

              

    “哎……咱的法律不行,地星人跟亚兽族自然有他们自己的判法,再说了咱这不就是个抓人的苦力吗,你管他那么多呢。你看我这个特调处处长都做了这么多年了,都混成局长了,这不也没事吗!”

               

    得知他心态的赵云澜揽着韩沉的肩膀,哥俩好地安慰他,完全忽略他身边就站着个地星最强战力的事实,把跟外星罪犯的斗争说得跟打蚊子似的。

              

    韩沉早看穿了他大事化小的本事,根本不想理他。奈何官大一级压死人,何况他这个赵局的头衔,不知道压了韩沉几头,无论韩沉心思如何,对赵云澜和特调局的事,黑盾组还是得有求必应。

             

    于是混到今天,为了党和人民,叱咤风云的韩神也落得个生活经常不能自理的下场,实可谓取义成仁可歌可泣。

              

    为了不致使调查过程中损失韩沉这么大一个战力,赵云澜琢磨了一下,果断拨了个电话就出了门。

               

    再回来的时候就领着了个橘红衬衫橘色外套的男人,红红火火地往那一站,整一个特大号橘子精。

               

    然后赵云澜手一比划,做了个闪亮登场的姿势:“给你们介绍一下,咱们的地星万金油!黑能量界的金疮药!何开心同志!”

                

    据他说,这位橘子精是他去年办案的时候救过的一个地星人,如今算是他的朋友。异能也挺厉害,能消除一切黑能量对人体造成的影响和伤害。

             

    “但是得给他亲一下。”赵云澜是这么跟韩沉说的。

                  

    这是哪家童话里走出来的王子殿下?

               

    橘子精听到这话的时候,表情微妙地挑了下眉,肉眼可见地尴尬着。

                

    拉皮条的赵云澜还凑在旁边揶揄:“何医生,你可别看咱们韩警官现在小,长大了帅着呢!”

           

    如赵云澜所说,何开心跟他确乎相熟,听了这话笑着斥他:“你别胡扯了。”

            

    然后橘子精转了过来,站在沙发边上,低头看那个有点瘦小的身躯,“韩……警官?其实如果你不愿意也没关系的,我感受得到,你身上的黑能量没什么伤害性,过几天它就会自己散掉,你就能变回来了。”

              

    他说话语气很轻,尾音轻飘,眼里还带着点讨好的笑。然后就这么笑着摸了摸他的头。

           

    俨然是真把他当了小孩来哄。

               

    韩沉当惯了领导,指点江山的,冷不丁被这么对待,也不知怎么肚里就升了一股不爽出来。

                  

    “没关系,来吧。”

            

    说完他直起身,跪立在沙发上,两手一伸就拽着何开心的领子贴了上去。

                 

    黑雾在韩沉肩膀上的衬衫滑落之前从他身上蒸出来,雾气散尽的时候少年已经成了大人模样,跪在沙发上也能与何开心齐平。

           

    橘子精被这一亲吓得不轻,眼睛瞪着,呆呆地红了耳尖。

               

    这样子总算顺了韩沉的心,于是他心情好好地放开对方,右手拍拍他的肩,鼓励道:“何医生,药效不错。”

              

               

           

-

    万事开头难,可一旦过了第一次这道坎,后面的事就容易得多了。

              

    何开心很快就成了韩沉居家旅行出门办案的必备良药,无论韩沉中了什么异能受了什么黑能量,只要一个吻他便能立刻恢复如初。如果一个不行,那就再来一个。

             

    也多亏了何开心的协助,犯罪团伙的抓捕工作进展终于顺利起来,半个月后沈巍从地星回来,特调处的抓捕工作也进入了收网阶段,不光特调处,黑盾组的全体也都被抽调了过来协助工作。

               

    周小篆到龙城的第一天就受到了成吨惊吓。

               

    他们黑盾组向来洁身自好的禁欲系男神,在受了黑能量一击开始石化被送回特调处后,完全像个没事人似的,拖着已经动弹不得的脚,一边往里走一边冲赵局长交代情况,甚至还在路过沙发时矮下身子歪头向一个穿得花里胡哨的小白脸偷了个吻!

            

    动作行云流水自然得像他们已经亲过无数遍了。

               

    周小篆吓得半死,扭头去看自己队友,发现他们也一个个都惊成了世界名画《呐喊》。

             

    “什么情况这是……”

           

    “韩神这浓眉大眼的,来龙城出差一个多月也叛变革命了?”

              

    “韩神眼光够独特的啊?这位……这怎么穿得跟个马卡龙精似的……”

               

    白锦曦不在,去打探情报的任务自然落在了韩沉的小迷弟周小篆身上。于是他们一起查看沈巍从地星带回来的资料的时候,他“非常不经意”地提起了坐在楼下沙发上的那位“马卡龙精”。

            

    “他是个地星人。”

              

    厉害了,韩神不仅搞了个男人,还是个外星男人!

            

    “来协助办案的。”

               

    不愧是韩神,假公济私这招用得妙啊!

               

    “等等。”韩沉的眼神从手里的资料移到了周小篆脸上,听着周小篆在他身边一直恍然大悟地“哦~”,韩沉立刻意识到了不对劲,“你以为他是我的情人?”

             

    “呃……”

      

    “有功夫猜我的事怎么不去多看点地星人的研究资料?”

               

    一对上韩沉冷厉的目光,周小篆就怂了大半,支吾着连话都不敢说了。好在唠叨一推门探了个头,“老大,白白回来了,受了点伤。”

              

    韩沉眉头蹙了下就放下手里的资料起身向外走,一边下楼一边问:“何开心呢?”

             

    “赵局长叫去给白白看伤了,他是大夫?”不明情况的唠叨也“不经意”地提问。

            

    “他是地星人。异能就是能驱散黑能量,不过要通过亲吻触发。”

              

    “啊!?”唠叨跟周小篆都张大了嘴,“这是哪家的小王子啊?”

          

    “等等……非得亲嘴不可吗?那小白……”

               

    “应该是吧。”韩沉回想着赵云澜最初的介绍和半个月来何开心的反应回答,“赵云澜说能他消除一切黑能量对人体造成的影响和伤害,但是得给他亲……”

              

    话说到一半,韩沉突然察觉到哪里不对劲。

            

    与此同时,周小篆推开了一楼办公室的门。

              

    白锦曦的手臂上有一道明显的血痕,而何开心坐在她对面,正牵起她的手,然后在手背上印下一个轻柔的吻。

                   

               

           

————————

韩沉:?

发表于2018-11-04.1774热度.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