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小狗

对不起,我是攻嬷

© 仙台小狗

Powered by LOFTER

[酒茨]红线

抽到般若以后全是茨霸霸在带他,于是就有了这个脑洞,比较意识流,大家意会就好意会就好,刷一刷我心爱的小恶魔。

般若:突然搞事




  


  阴阳寮里来了个新式神。黄头发、黄眼睛,个子小小的,皮肤又白又嫩,一双大眼睛随时都在滴溜溜转。

  新式神似乎是个很招人爱的家伙,长得可爱,见人就笑着迎上去,整天说:“来跟我玩吧。”不过几天就跟院子里所有妖怪都打得火热。

  除了酒吞童子。

  对其他妖怪这样撒娇,可算得上是热情不怕生,但不管不顾地冲向鬼王,那就要算莽撞无礼,甚至是找死的行为了。

  阴阳师要酒吞带这小妖怪历练,新式神似乎有些期待,黄澄澄的眼睛亮亮的。可酒吞贪恋美酒树荫,自然拒绝,阴阳师拿他没办法,只好回头去找茨木童子。

       新式神离开时一直回头望着酒吞,他消失在转角之前,酒吞看到那双黄澄澄的眸子眯了起来,新式神冲他露出一个微笑,一双眼睛活像一对月牙。

  茨木童子向来是个爽快的,阴阳师拜托,他便应承,每天上午带着新式神出门,下午则放他到处去玩。

  每日酒吞在檐下休憩都能看到新式神与寮里的妖怪们打成一片,新式神虽不曾打扰酒吞,也没向他说过任何一句话,但酒吞却能感觉得到,那小妖的视线一直停留在自己身上,毫不掩饰。且就算被发现回看过去,他也不躲不闪,反而会冲酒吞甜甜地笑起来,一对月牙好看得紧,却不知为何让人更想将之拒于千里以外。

  “般若般若,讲故事吧!讲故事!你说过要给我们讲故事的!”小妖摇晃着新式神的衣袖。

  新式神还之一笑,答道:“好啊,那我就给你们讲一个传说。”

  一众小妖们欢呼雀跃,将新式神围在中间,小巧的少年立马消失在了各色妖怪中间,只剩他带笑的声音不断传过来:

  “在海的另一边,有那么一个国家,那里很大很大,传说在那个国家的天空上有着一座座巨大的宫殿,那里有山有水,被称作仙境,上面住的全都是保佑着那个国家的神仙。”

  “在那些宫殿中住着一位老人,人们叫他月下老人,他白发白眉,很是和蔼。”

  “是武士之灵吗?”

  “不是啦哈哈哈……”

  “那是惠比寿老爷爷!”

  “也不是哦。那是一位掌握着万物姻缘的老人,他每天奔走忙碌,手上拿着姻缘簿,将红绳系在人的左手小指上,被一根红绳连在一起的两人就是命中注定的恋人哦。”

  “哇!那么妖狐大人手上究竟有多少条红绳呀?”

  “这还真是个世纪难题呢……”

  “可是我们为什么看不到红绳呢?月下老人忘记我们了吗?”

  因为是传说啊,这些家伙……鬼王好笑地摇头。

  “他没有忘记哦,你们每个人手上都是有红绳的,不过需要特定的方法才能看到就是了。”

  “诶——?!”妖怪们发出惊呼。

  “我见过的,那位月下老人,他很和蔼地告诉了我看到红绳的方法哦,你们要看吗?”

  回答自然是肯定的,妖怪们群情激荡。

  “那么大家都坐下来,闭上眼睛,我来给你们施法。”般若说得煞有介事,连酒吞都不禁有些好奇他的说法究竟是真是假。

  妖怪们很快一个个寻着位置做好,安安静静闭着眼等待施法,圈子中间的小少年也因此显露了出来,他似乎正望着庭院的大门,等待着什么。

       不过一会,少年突然再次笑了起来,朗声道:“我要开始施法了,不过呢,月下老人告诉我这个方法之前说过,它有时是会失灵的,对于那些愚笨的人来说,爱情是难以高攀的,神迹也不会为他们展现。所以……如果失败的话,也不要灰心哦。”

  呵,果然是在骗人。

  少年嘴里胡乱念着咒法,原地转了几圈,停下后刚好对着酒吞的方向,脸上的笑容显得愈加甜美,一对虎牙戳在唇边,像是要刺破它一样,酒吞却从这笑容里看出强烈的挑衅意味。

  真是个不讨喜的家伙,弱小也就罢了,还喜欢耍这些小手段。

  “好了。睁开眼吧!”少年终于道。

  “怎么样?看到了吗?”

  众妖一片寂静。

  “啊!真、真的有!可是好长,我看不到另一端在哪。”有人打破了沉寂,于是妖怪们都附和起来。

  鬼王简直要被这些愚蠢的家伙气笑了。

  “是啊,看不到另一边,就说明你的命定之人并不在这吧。”般若笑着宽慰他们,众妖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吾友!”庭院门口一个高大的身影忽然出现,伴随一阵强烈的阴气,小妖们都发出惊呼。酒吞默然叹气,一股瘴气突然爆发出来,从庭院内部扩散出去,将阴气尽收其中,死死压制。“啊!我忘记了,吾友你说过,在庭院要收起妖气,免得伤及他人,哈哈哈哈……”白发大鬼一边走过来,一边大笑着。

  “哼。”鬼王依旧靠在墙边,似乎连丢给对方一个眼神都嫌麻烦。

  “茨木童子大人!”一个清脆的少年声音从妖怪中传了出来。

  “啊!般若!”听到这一声回应,连鬼王都忍不住回头望去,神色间露出些许惊讶。这家伙何时跟这妖关系如此亲密的?

  “你在这做什么?”茨木随口问。

  “我在教他们如何看到自己姻缘的红线喔。”

  “哦?月老的故事?”他居然也知道?“我从前也听那些贵族公子讲过这个传说……”

  “是哦是哦,刚才在庭院里的妖怪都被我施了法术,可以看见红线了,不过……要是愚钝之妖,那就看不到了。”

  “这倒有趣。”白发鬼点头称赞之时,鬼王就觉得事情要遭,果然,下一秒,白发鬼就回过头来问,“吾友,那红绳真的在吗?”

  “……”这混蛋,只会给自己搞事情。

  酒吞自然是不在乎什么愚不愚者的,可他知道茨木在乎,一旦自己不应承那些话,这蠢货定要发上一通脾气,到时候闹起来,庭院里这些七七八八的弱小家伙保不保得住命还有待商榷,他们的性命倒是无所谓,可茨木绝对因为这事被晴明责罚……

  鬼王抬头去看那挑事的少年,他果然正看着自己,笑得毫不做作。

  “看得到……”思来想去,鬼王还是说了违心的话。

  “啊呀!”少年看向白发鬼的鬼手,突然发出惊呼,截断了鬼王的话,“茨木童子大人,您的红线……刚刚没注意到,它……”

  “怎么?”白发鬼还来不及答话,鬼王就抢先问道。

  “这不是……跟酒吞童子大人……连在……一起吗?”少年越说越小声,似乎畏惧得很。

  “什?!”白发鬼惊讶到瞪大了双眼,满院的妖魔鬼怪们也都或多或少露出不可置信的神色,可它们显然仍不愿意承认自己的愚钝,也不敢参与鬼王的事,纷纷噤若寒蝉不愿开口质疑。

  好啊,你这家伙!

       刚走出一个陷阱又跌进一个坑的鬼王恼羞成怒,抬眼瞪过去却发现少年在其他妖看不见的角度用口型无声地对他说:

  “我最讨厌被拒绝。心里的龌龊念头被挖出来,很气吧?鬼王大人。”

  忍一时风平浪静,可酒吞童子仍是立于万妖之上的王者,被如此戏耍自然不会再忍,鬼王身边的酒葫芦当即裂开大口,只等主人用他将不安分的妖怪轰杀至死,却被一只鬼手按在了地上。

  “吾友,那红绳……真的牵着你我吗?”

  茨木童子的神情严肃,可眼底却见猩红,他靠上前来,似乎连声音都在战栗:“是否……我才是命里注定的,会在你身边的人?”

  “你……”鬼王被他逼视,一时语塞。

  半晌才又叹口气笑了出来。

  “是。”


  




  

——————————————————————

酒吞:好气哦,可还是要保持围笑:)


发表于2016-11-21.429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