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小狗

对不起,我是攻嬷

© 仙台小狗

Powered by LOFTER

[心韩]热心群众(1)

何开心x韩沉,貔貅富二代与警花韩大神不得不说的故事(x

两边原作都没看完只看了一点点所以随心瞎写

非常喜欢何开心这种扣扣搜搜却不得不身背富二代命运的设定,钱是没有的,但是富二代该有的技能都是点满了的,关键时刻拿出来也是能人前装x的√至于韩神这种全能又会撩的大神,搞小医生还不是一搞一个准吗?XD






    “警察临检!不许动!”


    随着两声高呵,酒吧喧闹迷乱的氛围瞬间被混乱取代。身穿制服的警察从门口鱼贯而入,厅内的音乐被切断,大灯打在人身上,刺得人睁不开眼。


    “靠!”此起彼伏的尖叫声中,有人突然恶狠狠骂了句。


    白锦曦扶着耳麦几乎咆哮起来:“怎么回事儿啊?!什么情况啊?!治安队的是不是跟老娘过不去啊?!怎么哪哪儿都有他们出来捣乱啊!这还没到年底呢上赶着冲什么业绩呢?!”


    “老大,老大别激动,您消消气……”一个献媚讨好的声音从耳麦里传来,“上边儿也没下临检通知,估计是有人举报了,他们也是迫不得已啊。”


    “嫌疑人呢?”白锦曦还没来得及继续爆发,耳机里换了个冷静低沉的男声,对着这严肃沉稳的询问,任谁有再大的火也发不出来。白锦曦深吸一口气,压下满肚子怒火,四周看了一圈。


    酒吧设计比较简洁,如今灯又打得通明,一打眼便知周围全貌,酒吧里男男女女现在靠墙站着的,蹲在中间的,还有几个喝大了横七竖八歪在地上的,显然早没了他们嫌疑人的踪影。


    白锦曦把那口气吐出去,总算恢复了冷静:“人还算机灵,已经跑了。”


    “追踪器呢?”那边的又问。


    “我办事你还不放心吗?让周小篆动作快点,错过今晚我们恐怕连根毛都捞不到了。”白锦曦一边说一边踩着十厘米的高跟鞋往门口穿着警服的同事们的方向走。


    刚走到门口亮了证件,韩沉已经从外边走了进来,跟治安队的同事们打了打招呼就向她走来:“小篆已经开始追踪了,等目标稳定下来我们再行动,你没事吧?”


    “没事,就是刚吼了两句有点晕。”白锦曦一边说一边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我差点就拿了他给我的东西可以装晕让他带我走了!到底是哪个缺德家伙,这家酒吧乱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他怎么就偏偏在今天举报?可千万别让我逮到他!”


    韩沉被她着恼的模样逗笑了,从兜里掏出周小篆托他带给白锦曦的糖递过去,一侧身的功夫却发现门口有个浅蓝色的身影探头探脑地往里看。


    这身影还有点面熟。


    韩沉对要上前询问的同事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接着自己放轻脚步踱了过去,像只瞄着猎物的黑豹一样,一声不响地捏住了趴在门后的人的脖子:“鬼鬼祟祟的做什么呢?”


    “啊!!”那人被他吓得几乎蹦起来,却又被韩沉捏着脖子直不起身,手脚扑腾着,一时间竟然有点像只缩不回壳的王八。


    韩沉收回手,好像刚才作恶的不是他,垂眼看对方皱着脸直起身来,刚准备破口大骂,发现是他又委委屈屈地缩回去:“韩警官……你怎么在这?挨处分被调到治安队了吗?”


    韩沉不理他话里带刺,单刀直入道:“我办案,你在这做什么?”


    韩沉手劲儿大,估计是给捏疼了,何开心皱着脸一边揉后颈,一边往酒吧大厅里指去,韩沉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果然又见到一位熟面孔,正趴在酒吧的小舞台边,醉得不省人事。


    韩沉跟何开心并不算熟,对双方而言顶多是个见过几面的陌生人,不过见面的经历却次次都让人印象深刻。


    第一次是市局里,韩沉到治安队做交接,就看到穿得一身花里胡哨何开心趴在不知是谁的办公桌上挠头。他那一身高饱和撞色穿搭实在吸引人的目光,韩沉不过看了两眼,同事就颇为八卦地给他讲了起来:“打架斗殴,就近就送过来了。”


    “那怎么没关起来,还让他趴在这?”韩沉一边签文件一边随口问。


    “打架的不是他,俩女的,就为他打起来的。”


    韩沉还没回话,那边趴着的人倒先开口了:“警察同志,您的话可不要乱说,什么叫为我打起来的?不要说得我像是什么罪魁祸首红颜祸水一样好吗?我都快被她们两个搞死了!”


    韩沉寻声看过去,那人已经坐了起来,瞪着眼睛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他这才看到那人的脸,竟然还真有些罪魁祸首红颜祸水的资本。


    他处理完资料准备下班的时候,那人已经把里头锁着的两位捞出来了,一边往外走,一边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抱怨:“我说两位姐姐,你们下次打架别找我好吗?我打车不要钱吗?保你们出来不要钱吗?拦你们还被你们打成这个样子我上医院不要钱的吗?!”


    韩沉站在原地,看着他们离开,饶是他这样见惯了大风大浪的,也着实被这位红颜祸水的抠门发言惊了一惊。 


    等到第二次再见,韩沉才知道这位祸水同志除了有那让人眼前一亮的穿搭技巧,还有个让人眼前一亮的名字——何开心。


    局长颇为热情地向他介绍年轻有为的外聘心理学专家,却不知被介绍的双方都有点尴尬,等局长走了,韩沉才随口问起祸水同志的女朋友怎么样了。


    对方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我没有女朋友。


    韩沉本也就随口一问,对他的私事并不感兴趣,对方否认,他也就不再追问。


    接着何开心便提起自己前些天出了车祸,还要到交管那边交罚款,说起罚款的时候那满脸肉疼的样子,让韩沉觉得这简直不是要他的钱,分明是要取他的命。


    至此,这位何医生在韩沉心里,基本上已经是貔貅转世,只能进而半点都不愿往出吐的主。 


    再往后直到现在,两人才再次相遇。


    韩沉看着大厅里躺在地上的那位,再看何开心那一言难尽的表情,即使他再三否认自己有女友,韩沉还是鬼使神差地问了句:“来接女朋友?”


    何开心两手一摊,一副被你打败的模样:“我得说多少次,韩警官,那不是我女朋友。非要说的话,她就是我祖宗。她前男友,渣男一个,如今阴魂不散,我劝她又劝不住,只好干脆打了110,没想到又遇见你。”


    白锦曦那似乎又有了新消息,踩着高跟鞋过来,刚好听到何开心的后几句,气得恨不得把高跟鞋往他脸上踩:“原来就是你这个家伙没事瞎报警!”


    女警气势汹汹的直把何开心吓得往韩沉身后躲,两人你追我躲眼看要在韩沉身边玩起老鹰捉小鸡,韩沉终于忍不住拦了一句:“小白!情况怎么样了?”


    白锦曦被他一叫,陡然立正进入了工作状态:“小篆那边追踪已经到位了,目标进入了海滨新区的一家私人会所,目前推断那就是他们今晚接头的地方……”


    “有什么问题吗?”看白锦曦顿了一下,韩沉接口问。


    “会员制的私人会所……没有搜查令我们实在不好硬闯,弄不好是要担责任的。”白锦曦话没说完,韩沉也知道,那种地方多半是有些后头背景的人建的,里面混着的也都非富即贵,贸然进去要是行动不成功不知道要惹出多少后续的麻烦来;而搜查令这种东西又不是一时半会说批就能批下来的,真等他们批下来,幕后黑手早就逃到天涯海角去了。


    韩沉揉了揉眉心,很快转身向白锦曦部署:“你先往上头打报告,搜查令让他们能批尽快批。我这边尽量想想混进去的方法,最好还是当场抓获,以免证据被销毁。另外让他们从局里再抽些人手,把那个会场围起来,全体便装,万一我们没法进去,就只能等他们出来再抓……真到了这种情况,能拿到多少证据,能不能定罪,也就只能看我们够不够幸运了。”


    白锦曦沉默了几秒,不甘心地咬了咬嘴,连班倒跟了一月有余的案子,最终却进到这么个窄胡同,这滋味谁也不愿意受。她看向韩沉,却发现对方仍是一脸坚毅,显然没有半点放弃的意思,她那颗悬着的心顿时也安定了不少。 


    “明白。”白锦曦踩着高跟鞋,哒哒地消失在了酒吧的走廊里。


    “我……是不是给您添麻烦了,韩警官?”一边把他们对话听了个七七八八的何开心忽然眨巴着大眼睛试探地问。


    韩沉看了眼表,已经快到午夜,他现在可没什么时间继续跟这位祸水掰扯了,于是拍了下他的肩随口安慰:“不怪你,只是刚好撞上而已……还有事,先走了。”


    “哎韩警官!”却被人一把抓住了手腕。


    韩沉疑惑地回头,看了眼自己的手腕。


    何开心就像被烫到了似的猛然松开手,两手举到脸侧,然后无辜地眨着大眼睛说:“你们说的海滨新区的私人会所……我或许可以带你进去。”


    


    韩沉按照何开心的要求,让治安队的同事把酒吧里昏睡的艾米尔送回了何开心家。 

    

    何开心才跟着韩沉往外走,又一直低着头对着手机不知在翻找什么。走到门外那辆不起眼的面包车门口,韩沉拍了拍车门,专注于手机的何开心被这动静吓了一跳,抬起头缩着肩膀,像只受了惊的兔子。


    面包车门打开,黑盾的成员们正各自忙着手上的活,看到韩沉才停了下来打招呼。


    “介绍一下,”韩沉的手指向身边示意。


    “何医生。”但还没来得及继续,冷面就有点惊喜地叫了何开心一声。


    “迟琛,”何开心显然也认出冷面,立刻微笑着说,“原来你跟韩警官在一个小队啊。”


    韩沉向冷面露出询问的目光,冷面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了低头,“之前情绪有点问题的时候,找何医生谈过。”


    “我好歹也是局里的外编心理医生,都是为了广大人民群众嘛。”何开心笑着打岔,显然不想把话题带到他的专业范围。 


    “别光顾着熟人相见啊,也给我们介绍一下嘛。”唠叨好交朋友,一看没他事立马不乐意了,回身用胳膊肘捅冷面。 


    韩沉这才继续说:“他是我们局里外聘的心理学专家,祸、何开心,何医生。现在起作为外编人员,参与本次行动。”


    唠叨显然还想多问几句,却被冷面拦了下来。 


    何开心立刻配合地露出一个公事公办的笑容,接着问:“你们说的海滨新区的私人会所,是巨海别院还是石林公馆,还是……”


    “锦峰西园。”坐在最里面忙着调监控查追踪器的周小篆回答。 


    “哦。”何开心应了一声,接着继续在手机上翻找,韩沉瞟了一眼,手机屏正在高德地图跟微信之间来回切换。


    “好了。”过了一会何开心终于抬头微笑着说。“不好意思让你们等了这么久,新区那边我家的地产比较乱,我得确认一下这地方在不在我家名下。”


    “呦何医生,您这生活还有点小腐败啊。”唠叨打趣道。


    “低调,低调。”何开心半点不见恼,还跟着开玩笑地谦虚上了。


    倒是韩沉惊了一惊,这人先前在警局里跟个红冠金爪的铁公鸡似的,搞得他还以为何开心嘴里说的办法是找什么熟识的富贵名流借会员卡,谁能想到这祸水羊皮一扔,居然就是这些销金窟的主人。


    何开心见他看着自己,不知怎么突然有点底气不足,摸了摸脖子说:“这么看着我干嘛,我也不是自愿当富二代的啊……”


    接着又对车上的几位说:“把你们全带进去显然是不现实了,我只能带一位进去,等抓到现行你们再行动,这样也算有理有据。所以等一会儿……就麻烦你了,白警官。”


    “不行。”白锦曦还没来得及回话,韩沉就否了何开心的提议,“小白刚才已经跟嫌疑人接触过,不能再去了,免得打草惊蛇,一会儿到了现场,我跟你去。”


    “???”何开心瞪大了眼睛惊恐地看着他,“我是直男!”


    韩沉看着他惊讶的表情,不知怎么竟有种扳回了一城的爽快感,他拍了拍何开心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何医生,为了广大人民群众,这性取向,该弯的时候还是得弯一弯的。” 



下篇点这里


发表于2018-08-10.2340热度.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