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小狗

对不起,我是攻嬷

© 仙台小狗

Powered by LOFTER

[心韩]何开心死了好多次,最后一次他被韩沉救了(1-5)

不死法医的梗,有大量非常随意不讲道理的改动

涉及到任何医学、伤情鉴定相关具有任何一点点专业内容的东西全都是我瞎编,没有任何理论依据,随便看看就好不要较真= =

纯属快速写完图个爽的,谨慎入坑。

这对真是磨炼人的刑侦文写作能力

     
     
     
     

01.

    事情起源于一场严重的车祸。

    一辆白色皮卡从路边横冲出来,撞上了正在行驶的路虎,皮卡司机当场死亡,路虎的主人颅内出血,来不及抢救,挣扎了一段,也一起归西。

    何开心像往常一样开着车走在从诊疗室回家的路上,要说不同就是他跟某位有抑郁症征兆的病人多聊了会儿,导致他回家的时间晚了些,此刻天已经全黑,路灯都亮了起来。

    上车前被他随手扔在副驾座位上的手机响了,何开心分神瞅了一眼,米粒两个大字在上头忽明忽暗。他翻个白眼,伸手去够丢在手机旁边的蓝牙耳机。

    一阵剧烈的车轮摩擦地面的声音就在这时穿透了路虎的车窗传进他的耳朵。

    接着就是皮卡车刺眼的车前灯灯光,扎得人睁不开眼。

    大脑反射叫他飞速打转方向猛踩刹车,然而还是晚了撞击一步。

    安全气囊弹出来,动能释放产生的高温打在他脸上,几乎把他的脸皮烧穿。巨大的惯性让他的身体几乎被甩飞出去,他听到自己的头骨与挡风玻璃猛烈撞击的声音,伴随着手臂骨骼的破裂声,肋骨折断倒插进腹腔的液流声。

    痛感来得过于迅猛全面,他的大脑甚至来不及将其提炼分析。 

    何开心就在眼前一片血红色中失去了意识。

 
     
           

02.

    韩沉解开衣领风纪扣下的两颗扣子,仿佛终于脱下桎梏长长地吐了口气。

    他随手将西装外套搭在沙发上,无比疲惫地抹了一把脸,赤着脚走进了浴室。

    青年在盥洗池前洗了把脸,撑着手臂看了眼镜子里的自己,线条刚毅的脸上此刻胡茬点点,眼下也是两大团浓郁的乌青,全昭示着他现在极度缺乏休息。 

    深色衬衫被解下来丢进洗衣机里,露出青年警察精干有力的身体。韩沉弯下腰去拧浴缸出水口的阀门,用手试温度,水流划过线条流畅的小臂,滴答在地上汇成一摊。

    客厅里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水温刚好,韩沉干脆放开水龙头,直接起身到客厅接起了电话。

    白锦曦的声音从电子信号的另一端传过来:“现场清理完了。”

    “周围也查完了?找到人了吗?”韩沉用手揉着眉心问。

    那头的声音犹豫了片刻,韩沉立马明白这不是什么好兆头,果然白锦曦说:“没有。我们把周围全都搜了三遍,可是现场只有车祸发生地有两摊血迹,别说人了,连一点痕迹都没留下。嫌疑人跟路虎车主……都好像真的……凭空消失了。”

    韩沉刚被揉松的眉头又拧成了一团:“血样指纹采集了吗?”

    “嗯,已经交给唠叨去做了,等会儿报告应该就出来了,但是我觉得能比对到的希望渺茫……”白锦曦回答。

    韩沉还想问,白锦曦已经抢在他前头说:“车牌号也已经安排小篆到交管大队那边调资料了,这边有我们在,你就别操心了。好好休息一下吧,你都已经跟着连轴转了五天了,再这么下去,嫌疑人还没抓到,你就要倒了。”

    韩沉张了张嘴,那边又打断他说:“报告出来了我会发给你的,明天晚上之前不要让我在警局见到你。”

    队友这时候近于霸道的关心着实还是让人心里一暖,韩沉没再多说什么,挂断电话,想在沙发上瘫会儿,浴室那边却已经传来了水声。浴缸怕是已经满了。

    韩沉只好丢下手机,再次起身往浴室去。也别躺了,干脆洗完澡好好在床上睡一觉吧,他想。

    可走到浴室虚掩着的门前时,韩沉脑里的那根弦又骤然绷紧。

    除了哗哗的水声,他分明还在浴室里听到了光脚踩在水面上的啪嗒声响。 

  
                 

03. 
    “咣!”

    “咚!”

    “嘎啦!”

    “啊——!”

    “你干什么!!!啊!!你放手!你放……啊啊啊疼疼疼!!我胳膊要断了!!救命啊杀人啦!!!!”

       
        
    

04.

    “我问你答,敢说别的,或者说谎,我就踹你。”韩沉坐在沙发上,两手环抱,冷着脸看双手被他拷在身后,跪在他对面的男人。

    “……”

    “姓名。”

    “何开心。”男人动了动,身上唯一一条还是属于韩沉的裤子有些松,挂在腰口似乎有点不舒坦。

    “身份证号。”韩沉丝毫不为所动。

    “啊?”

    “啊——!!”对方迟疑,韩沉却半点不等,一脚踹在那人肩头。男人被他踹倒在地,脑袋磕在地板上,哼哼唧唧呜呜咽咽,但又怕韩沉再上脚,只能一边哭唧唧,一边报了一串数字。

    韩沉低头将数字发给了周小篆。

    “为什么在我家?”

    “我也不知道啊……”

    “嗯?”

    “我真的不知道!!!你别动!!!你、你听我说完啊!!”这人是个没志气的,也或许是被韩沉打怕了,倒在地上为了躲韩沉的脚,一条青虫似的扭啊扭,半点形象不顾。

    见韩沉半天没动脚,这才继续说:“我本来……我应该是出了场车祸。我当时正在拿耳机,有辆车突然从路边冲了出来,我来不及躲,就撞上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应该……”

    韩沉的手机一震,是周小篆回了信息:“韩神,你刚给我发的身份证号什么情况?”

    “怎么?”

    “你上哪弄到路虎车主的身份证号的?”

    ?!! 

    韩沉心里猛地一沉,他抬头看那人,对方上写着全是疑惑,跟坠进了什么幻觉里似的:“我应该是死了的……”

    韩沉到底是个见过世面,把持着马克思主义的青年警察,胆识不是寻常人能比的。

    他虽惊疑,还是低头给周小篆回了消息:“把路虎车主跟这号码的全部资料都给我。”

    周小篆平日不着四六,干起活来却是利索,韩沉马上就见到了那位凭空消失在夜里的车祸苦主的真面目—— 

    眉眼、轮廓,除了刚才在浴室被韩沉一拳打裂了的嘴角。照片跟眼前人半点不差。

    韩沉连忙抓起茶几上手铐的钥匙,要给人打开却遭到抵抗。

    那人一边叫“啊啊啊不要过来!”,一边跟个滑不留手的泥鳅似的在地上绕着圈打转。真是被他吓到了。

    韩沉叹气,最终还是一脚踩住了那人的肩膀,把他固定在地上,强硬地俯身上去给他打开了手铐。

    刚一放开,那人就跟个被恶霸欺侮了的良家妇女似的,一边呲牙咧嘴顾着自己的伤,一边往后退,硬离了韩沉有三米,才抱着自己差点被韩沉卸了的胳膊肘,忙着确认它还健在。

    韩沉蹲在他三米外,伸出一根指头:“最后一个问题,车祸现场在哪?”

    “……盛华区大学路。”

    “……”

    韩警官觉得他从小接受的马克思主义唯物论思想受到了冲击。

    “!”灵光一闪,韩沉眯了眯眼睛。如果真像这个人所说,他凭空消失死而复生,那他们的嫌疑人会不会也是这样?

    韩沉目光锐利,盯着那人又问:“你确定你……死了?”

    没想到对方才一副见了鬼的样子,瞪着眼睛嘴硬张成了个“o”:“大哥,你觉得你说的这是人话吗?就算我懂一点点临床医学,但你觉得我在那种情况下还能给自己诊断一下,说‘嗯,我觉得我快死了呢’吗?!”

    他叫得义愤填膺,可韩沉一眯眼,他就猛地缩了一缩,只是那双大眼睛还怨毒地盯着他。

    两人对视几秒,韩沉率先站了起来,低了低头抱歉道:“刚才的事情是我不对,但绝非针对你。我想无论是谁家的浴缸里突然冒出个全裸的男人,那人的态度肯定都不会好到哪里去吧?何医生。”

    先前扫过两眼,韩沉就已经把这人的资料全都记了下来—— 

    一位年轻有为悬壶济世的心理医生,或许还真是好事做多了,功德应了吧。

    

      
       
05.

    “我送你去医院吧?”

    何开心穿着一身黑,蹲在韩沉家玄关,费力地提着脚下韩沉的马丁靴。

    好容易提上来,何开心这才抬起头,白了他一眼:“谢谢您高抬贵手,没直接送我进火葬场!医院就不用了!如果你真的觉得抱歉,那就用用私权,麻烦帮我把我的车完完整整搞回来。”

    “没问题。”韩沉靠着门框看他走出自己家门。

    何开心干干净净地来了他家,走前还带了一身伤和一套韩警官的衣服,不可谓毫无收获。韩沉跟他身量相当,衣服穿着也正好,只是鞋不太适合——韩沉的脚瘦些,穿的尺码小一点。

    何开心好容易跟灰姑娘她姐似的把自己的脚塞进了韩沉的鞋里,一起身又觉得自己变成了美人鱼,路走得每一步都钻心剜肝的,身上的伤还抽着疼,他忍不住又呲牙咧嘴,好容易才挪到楼梯口。

    韩沉看他那痛苦样,竟然有点于心不忍。他下手什么轻重他最清楚,这小医生浑身二两白肉战斗力还不足0.5个鹅,被他这么一搞,怕是没个十天半个月见不得好。

    再加上今晚经历奇幻,韩沉也不知怎么就突然想试试对方是否是一孤魂野鬼,没个托身的实形的玩意儿,于是一把抓住了好不容易蹭到楼梯口的何开心的左手手臂。

    何开心立马回头警惕地看着他。

    韩沉有点不好意思,总不能让人知道自己怀疑他是鬼吧?

    于是一副担心关爱的至情模样:“我还是送你去医院查查吧。”

    “我说了不用。”何开心不耐极了,他现在什么都不想,只想离开把他打成这幅德行的当代李小龙。他翻个白眼,挣扎着要从韩沉手里抽出胳膊来。

    谁成想用力过猛,不但成功抽出了胳膊,还被惯性带着脚下不稳,仰头便往楼梯下栽了过去。

    那一瞬天地静止,韩沉觉得周遭一切都成了慢速播放,他伸出手去,却什么都没捞到,何开心的身体就像只落了地的破风筝,在他眼前直直坠了下去。

    头磕在墙根,颈骨断裂,何开心死得干净利落得连血都没见一滴。

    韩沉一点想法都来不及有,立刻冲了下去,却在还来不及摸到何开心尚有余温的尸体前,就眼睁睁看着他凭空消失在打着黄光的楼道里。

    接着,上头开着门的韩沉的房子里突然传来浴室方向的水声。

    韩沉三步并作两步一路冲进浴室,果然看到何开心呛了水咳嗽着从他的浴缸里爬出来,狼狈极了。

    韩沉松了口气,最终还是忍不住说:“你怎么又光着?”                   
        
      
     

后文走这里         

发表于2018-08-17.971热度.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