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小狗

对不起,我是攻嬷

© 仙台小狗

Powered by LOFTER

[心韩]听说警局小棉袄有个追求者

何开心x韩沉,随手速打一发完

看了一点美人为馅的cut团宠小白太可爱了黑盾的氛围整体太好了也,让我心动,所以内含大量团宠小白

原作的何开心又怂又萌会炸毛但善良正直在关键时刻永远愿意挺身而出我特别喜欢,甚至特别喜欢搞他看他惨兮兮炸毛,所以没有黑化,只有一个为爱耍手段的小医生

以上预警不能接受注意避开






近日天下太平,黑盾组闲得出鸟。

    

    

-

白锦曦变得很奇怪。

从前一个不玩手机的大好青年,开始成天抱着手机戳戳点点,凡是能见她的时候,不是在回消息,就是在思考该怎么回消息,俨然有嗜网成瘾的劲头。

周小篆首先发现了不对头,心里警铃大作。

白白作为他们刑侦工作中的半边天,万绿丛中那罕见的一点红,在组里有着举重若轻的地位。全组上下的男同胞,无不怀着一颗老父亲的心,提前养着贴心小棉袄,这一点风吹草动,足够引起组织的高度重视。

于是周小篆扛着姐妹情深的大旗想要打探一二,却被白锦曦瞪了:“你干嘛?”还从此对他建立防线,甚于防贼。

攻不破敌防,又想不到办法,思来想去,他决定上报组织。

唠叨保持了技侦人员的敏感性,回头偷摸看了眼抱着手机傻笑的白锦曦:“对啊,我就说白白最近哪里不对劲,她是不是……网恋了?”

    

    

-

网恋。

一个让周小篆这种小男孩觉得有些陌生的古老词汇。

却让冷面陷入沉思,让韩沉皱紧了眉头。

“她是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冷面提问。

“报告!据估计是十天前去参加省内心理学讲座后开始的!”周小篆回答。

“查!”唠叨拍桌。

目标最终锁定在当天讲座的主讲人心理医生何开心身上。

三位老父亲围坐在电脑前,对着小棉袄芳心纵火案的嫌疑人进行人道主批评。

“这是什么长相啊,你看看那眼睛,拍张照都恨不得对镜头抛媚眼呢吧?一看就是个花心大萝贝!”

“隆科董事长的二儿子?我靠这还是一富二代啊!不行不行不行,咱们白白可是受马克思主义思想熏陶大的优秀党员,怎么能跟那些恶臭的资本家混在一起?”

“白斩鸡。”

“就是!看他这细皮嫩肉的样,估计连只鹅都打不过。”

“你们干嘛呢?”

“啊!!”

聚精会神之时,清甜的女声在身后响得像道炸雷,吓得周小篆从椅子上摔了下去。

小棉袄站在他们后面噙着笑,温柔得能滴出水来。

唠叨只觉得头皮发麻,后背发冷,眼见着地狱之门冲他开启,甚至还伸出只手来冲他打招呼。

“我们……”

“咦?何医生?你们怎么在看他的资料啊?”

谁答话谁倒霉,屋里一时间静得只有韩沉翻书的声音。

白锦曦突然恍然大悟长长地“哦”了一声:“顾局跟你们说了何医生要来我们警局做演讲的事啦?”

“演讲?”唠叨实在,想也不想就问。

“啊!听说了听说了!这不是有点好奇所以才查查吗。”周小篆反应更快。

白锦曦点着头感觉挺满意,“还查什么呀,问我不就好了吗?我前段时间才刚去听了他的讲座,他还给我讲了很多关于心理侧写、犯罪心理学的国际研究突破。真的很厉害。”

俩大拇指竖在他们面前,周小篆只在心里冷笑。大兄弟还挺有本事,投其所好这一招玩的挺妙?

“你们信吗?就他这样的人,这样的套路,我赌五块,到时候他来演讲我们队所有人肯定都有礼物。跟大学追女生要讨好她全宿舍一个道理。”周小篆抱着手臂,看着白锦曦离开的背影言之凿凿。

    

    

-

他们果然是拿到了礼物,不过不止礼物,还收获了点惊喜。

周小篆靠着办公桌看站在门口聊天放闪的一男一女,嘴里念念叨叨:“嘶,你说这姓何的,还真有点本事啊?”

唠叨啃着个苹果,嚼得嘎嘣响:“是,咱们上学的时候哪个没接触过点犯罪心理学?但那时候怎么看怎么觉着这理论的东西,玄乎。但是听他这么一讲吧……好像还是挺管用的?还真怪不得这家伙能把咱们白白迷得五迷三道的。”

“嗯。”冷面不知道什么时候也靠了过来。

唠叨吃人嘴软拿人手短,还是有点松了口:“要是白白真高兴,这何小子跟她谈朋友,也不一定全是坏事吧?”

“你们是闲着没事干吗?卷宗都整理好了?清洁那边缺人你们要不要去帮帮忙?”韩沉把手里的档案袋往桌上一拍,冷着脸看他们。

老父亲们立刻个个缩着脖,转头干正事去了。

收到了惊喜的显然不止他们几个,没过几天,黑盾组就收到上头发下来的通知,组里即将进个外编人员,做他们的顾问。

人来了再一看,何医生变成何顾问,站在办公室里跟他们打招呼,那双大眼睛里欻欻往外冒红杏。

男同胞们一下全都黑了脸。

好小子,登堂入室你爬得可够快的啊?

黑盾组一下拉起了一级戒备,打从何开心进了警局就没能跟白锦曦独处过一分钟,要么是唠叨插进话来,要么是周小篆先人一步直接领走他老大,最多被当盾牌扔出去的还是韩沉。

就凭他那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气势、周身三米微生物都能冻死的气质,丢给何开心暗自尴尬再适合不过。姓何的还是有两把刷子,在韩沉面前仍然能笑得桃花满面,似乎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半点不受影响。甚至还有些要一力担负起改变韩沉对心理学的偏见的势头。

因此他跟韩沉几乎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看着姓何的渐渐被韩沉牵着走,老父亲们几乎流下欣慰的泪水。

    

    

-

坏人们消停了一段时间后再次冒出来跟人民群众过不去,黑盾组也就此再一次踏上加班熬夜过了今天没明天的日子。

何开心也跟着忙。

他除了要顾忌他的咨询室,还得随时待命往局里跑,半个月下来腿都跑细了一圈;晚上几乎在警局办公室里安了家,回家也就是为了洗澡换衣服。

有何开心在,案情调查的过程轻松了不少,一方面有他帮着白锦曦完善理论基础,矫正侦查方向,另一方面是何开心坚持女孩子工作这么辛苦,饮食上一定不能马虎。于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整个组里的饮食条件都上去了。

男同胞们抱着案子跟外卖盒子,再没工夫难为何顾问了。

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过去,调查接近尾声,黑盾组与其他各组合作的收网抓捕工作开始进行。

技侦的两位跟何开心留守在了警局,外勤全体出动。周小篆跟外勤交流的过程中偶然看到坐在办公桌前的何开心,他看着他们这段时间来的调查资料,脸上神色不明。

“怎么了何顾问?”

一向好说话的何开心木着脸,半天没给他个反应。

周小篆碰一鼻子灰也没好意思再招惹人家,没想到过了一会儿何开心突然从椅子上蹦起来,掏出手机抓起外套一边打电话一边就往外跑,技侦的两人连拦都没来得及拦。

人是竖着出去的,却没想到是横着回来的。

嫌疑人倒是没找错,只不过漏了一个,调查时那人藏得深,但从何开心跟白锦曦的侧写结果来看那人与凶手的相似度极高,可刑侦终究要讲证据,没有完整的证据链,心理学的理论再完善也只能被归位猜测。

何开心开着车一路冲到现场,刚好赶上漏网之鱼对韩沉下手,一个玉面小郎君,半点格斗技能都没,硬是敢冲上去护人,人虽护住了,自己也被捅了个昏迷不醒。

ICU里走了一圈,硬是在医院躺了俩月。

韩沉被他不信任的心理学救了,许是愧疚,衣不解带地帮着白锦曦照顾何顾问。白锦曦终究性别不同,也就只白天陪着,夜里再换韩沉睡着一张折叠床。

白天闲聊,白锦曦为了吓唬何开心给他讲医院里的传闻,反倒听得韩沉脖子发僵。

也不知怎么的,这些天夜里他总觉得自己被人盯着,睁眼却什么都没,只见何开心在床上睡得香甜,连梦都不带做的。

好容易身体好全了,何顾问又被勒令在家待了半月,才重新回到岗位。

    

     

-

这一回老父亲们再没个说要拦着姓何的追求他们的小棉袄了,毕竟同生共死过,那情谊都是革命式的,掰都掰不断。

何顾问一回到警局果然又跟白锦曦混到了一起,整天形影不离,没事干就凑在一起说小话。

男同志们再次排排站靠在办公桌前看那两人嬉笑,摇头感叹世界如此美好,为何我没人要。

“嘭”地一声韩沉的档案袋又砸在桌上:“没事干了是吗?”

这回脸冷得连芽孢都扛不过冻。

下午好容易何开心回了他的咨询室,消停到下班前白锦曦突然又抱着手机咯咯笑。

“怎么啦小白?发生什么好事了?”唠叨凑过去看,白锦曦一把把手机捂起来,但还是没能逃过他那痕检专家的眼:“周六晚上七点半,新海盛都米其林?呦,要约会啊小白!”

白锦曦只笑着没理他。

过会儿韩沉回来那外套,一看到了下班的点转身准备往外走,白锦曦突然冲了上去:“周六晚上七点半,新海盛都米其林请你吃饭。”

韩沉跟她来回请惯了,只是看了她一眼,点点头说:“好,我回头看时间安排。”

韩沉走了,目睹一切的老父亲三人傻了眼。

“小白,不是何顾问请你吃饭吗?你怎么又去找韩神?”

“白白,你还小呢,3p爸爸可不同意啊。”

连冷面都露出了点吃惊神色。

“去!你们想什么呢!何开心是要请人吃饭,可也没说是要请我啊。”

“他、他不是在追你吗?”

“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啊?”白锦曦一边说一边往自己的办公桌走,嘴角藏都藏不住的笑,明摆着一副捉弄了谁的暗爽样。

“谁说你们何顾问要追的人,是我呀?”



        

       

       

       

发表于2018-08-21.2064热度.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