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小狗

对不起,我是攻嬷

© 仙台小狗

Powered by LOFTER

[豆东]昆仑君撒的种,说不定都能成精

巍澜+豆东,如果冯豆子是巍澜的儿子的设定

好不容易赶上七月半吧,想祝女鬼们节日快乐搞一下巍澜吧,还由于手速太慢没赶上,很委屈

原本只想写个两三千结果写了一大堆流水账dbq

没有细节没有正经东西,大家看个乐就好
       
       

     
    
    

    特调处是个好地方。

    昆仑君、斩魂使两位鸾姿凤态的上古大神坐镇,还有一众妖魔鬼怪加持,绝对是走过路过吸两口气都能延年益寿养生冻龄的洞天福地,甚至日子久了,连特调处院里的菜园子都沾了点仙光,沈巍赵云澜侍弄过的萝卜青菜都长得比市场上的大上不少。

    但谁也没想到,园里的菜竟然也能因着一两口仙气儿,着道成了精。

    某个春末的某个周末,沈巍正坐在特调处一楼的沙发上看报纸,大庆突然拖着个大肚子冲了进来,仗着年纪大,没规没矩的,跳上桌就是一通嚷:“不好啦沈教授!院儿里的菜成精啦!”

    沈巍被他喊得头大,跟着老猫出门一看,菜园里东北角那块毛豆田里,长得最歪瓜裂枣的那株,正在颇有节奏地扭动着,仿佛迪厅里跟着节奏摇头晃脑的小年轻。

    怪恶心的。

    沈巍推推眼镜,八风不动,毕竟活得像他这么久的,什么玩意儿见不着?可这株歪瓜裂枣的毛豆该怎么处理,却也让他犯了难。留着?还是铲了?怎么选算行?

    最后还是下午才溜溜哒哒来上班的赵云澜拍了板。

    留着吧!怎么着也是我跟小巍宝贝儿一起照料过的,成了精那也得算我俩占一份股不是?

    这株歪瓜裂枣还颇有乐感的小豆精,便就此在特调处安了家,甚至还成了特调处全体的重点照顾对象,谁见了都得上去添点肥加点水摸摸叶片看看花。郭长城还在院里给灵魂蹦迪的小豆精放上了背景音乐,说是从他舅妈那听来,胎教很重要!

    一来二去的,豆子又吸了不少灵气,长势越发猛烈,等到了秋天,已然有一人高,豆茎有胳膊粗,全株上下只生了一个荚,堪堪是婴儿大小。

    再过几日,豆荚崩开,一个胖乎乎的小孩就躺在里头,小精怪化了人形,就此落世。

    众人叫惯了小豆子,又往百家姓里随便挑了个顺口的,三个人的电影里,小豆精也就有了姓名。

    大庆看着小孩颇为感概,觉得老天终于开了眼,让他俩这对不知历了多少轮回的苦命鸳鸯,不光有了情,还能有个娃。却没想到,这娃竟然是个天煞的扫把星,混世的小魔王,压根不是老天的什么礼物,而是给沈赵二人和他们特调处的又一道劫还差不多。

    这小子从一落地,就是个“磨”王,还在襁褓里得人给换尿布的时候就离不开抱,但凡醒着却没人理,张口便是国际级的男高音,非得被人捧在怀里,摸着逗着,才乖乖巧巧,还你个笑。

    好容易过了吃了睡睡了吃的年头,整个特调处的人都快给折磨得神经衰弱了,这小子却从磨王进化成了魔鬼。

    刚会爬就满地乱窜,一会儿不打眼就能消失得无影无踪,最可怕的一次竟然曾从特调处的小阁楼一路爬到了门外大街,磨掉了一条裤子,光着屁股坐在当街看来来去去的大姐姐,生生给大庆吓掉二两肉。

    等一岁多会走了更不得了,能把整个特调处搞得鸡飞狗跳人鬼不宁。今儿个把谁的灵位撞翻了,明儿个把哪个附身的纸人给捅漏了,连大庆的胡子都能给他追着薅掉几根儿。

    特调处众人叫苦不迭,给他爹告状吧?可赵云澜那厮,不着四六,有个人模样没个人性的,不但不管,听了还得从沙发上笑到地上去,抱着豆子跟他抵额头:“你怎么这么厉害啊你!这帮老妖精,天王老子都降不住他们,你倒把他们整的哭爹喊娘了。”

    最后还得是斩魂使为民做主,收了这为祸人间的爷俩。也许是能感受到沈巍身上的煞气,冯豆子打小见了他沈爹就怂得跟个鹌鹑似的,人说三岁看大,看他那变脸的样,特调处众人都觉得他长大了多半跟赵云澜一样,是个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主。

    后来没办法,沈巍就带着冯豆子进了大学。小豆精在他身边不敢闹腾,沈巍在办公室看材料批作业,他也有样学样趴在沙发上抱着书瞅,可两三岁的孩子连字都不认识,多半一会儿就得睡着;沈巍去上课,叮嘱他乖乖待在办公室,他居然也能听话,一步不敢离开。

    可惜这样的好光景终究没持续多久。

    冯豆子两岁半的时候就基本能组织出片段的话来,到了三岁那嘴皮子功夫已然能把黑的说成白,死人都说活了。

    这技能他在沈巍面前一直藏着掖着,背地里却跟赵云澜学了不少门道,也不知怎么办到的,硬把赵云澜心里骂人的功夫学了个十成十。

    快四岁的某一天,终于爆发了。

    学院里教务科聘了位新老师,沈巍这冰壶秋月的气质,一打眼就被人看上了,女老师也不知道沈巍什么感情状况,多少有点接近示好的意思。沈巍还来不及反应,冯豆子这个人精先起了警戒。

    女老师送来自制的点心,沈巍刚要去接,先被爬上桌的冯豆子抢了去。

    然后开口就是不客气:“大妈,我爸结婚了。您要是想看红杏儿,您上别家看去,我家墙头有电网,当心把您手烧喽。”

    “这蛋糕不错啊,可惜了,我妈国家一级厨师,您这手艺,还是差了点,我家猫可能爱吃,我爸嘴挑,吃不了这些个甜了吧唧的。”睁着眼说瞎话,赵云澜的手艺,下个面不把锅烧了就不错了。

    女老师尴尬得不行,冯豆子受了沈巍一顿训,晚上回家还跟他老爹炫耀:“爹,我爸今儿想出墙,被我给拦下来了,你可得好好谢谢我,请我吃顿好的。”

    奶声奶气地说了一顿市井至极的话,赵云澜被他逗得前仰后合,沈巍脸上一则阵青一阵白,第二天就给他联系上了小孩梦中的炼狱——幼儿园。

    得知消息,冯豆子的天都塌了。

    头天哭了一晚上,第二天起来眼睛肿得像俩大核桃,还硬给哭感冒了,大鼻涕流个没完。沈巍领着他到幼儿园门口,他已然鼻涕眼泪糊得满脸,赖在幼儿园门口的地上死活不走,好容易招来幼儿园最漂亮的老师又是亲又是抱,这才给哄了进去。

    沈巍本以为放学这场灾难片又得是一阵腥风血雨,没想到赵云澜领回来的不但不是鼻涕虫,还是个满身“功勋”的花脸猫。

    “这是怎么了?”沈巍看着他脸上那三道伤心里一悸。

    “你儿子出息,调戏人家小姑娘让人给打了。”赵云澜站在旁边乐,还说风凉话。

    冯豆子一下跟个被捏了尾巴的猫似的,一蹦三尺高:“谁调戏小姑娘啦!明明是你儿子被人欺骗了感情还被人打啦!”

    “谁让你自己分不清男女就往上赶的?你摸着你那颗小豆心想想,你爹我没教过你该怎么做吗?孙子兵法没给你讲过吗?”

    凭着两人一来二去的胡诌,沈巍也摸清了个中缘由:冯豆子这招三惹四的性格,把哪家的男孩当了小姑娘,看人家漂亮就上赶着去黏,结果被人家揍了。

    小孩子的恩怨大人不方便管,可打架终究不是好事,沈巍当即逮着又是一通训,冯豆子给他训成个包子脸,不服气指着赵云澜大嚷:“爸你怎么光训我不训他啊?都是他叫我挨打了要还手的,我是你亲儿子还是他是你亲儿子啊!?”

    沈巍给他顶得哭笑不得,赵云澜偏偏火上浇油,揽着沈巍就是吧唧一口:“咱俩一样吗?我是他亲老公。”

    惹得冯豆子又是一通撒泼打滚,气了半宿。

    沈巍本打算押着冯豆子给人孩子道个歉,没想到第二天郭长城去接个孩子,就把受害人给接回来了。

    俩人站在特调处大厅中央,中间隔着个郭长城还打呢,众人好不容易给拉开了,沈巍一看,还真是个瘦瘦小小,挺漂亮的孩子。关键还懂礼貌,一看众人都看他,立马知道不好意思了,低头道歉然后问好,还带自我介绍,告诉他们他叫尤东东。比他家那个小魔头不知道好到哪里去。

    再一问,原来居然是特调处对街服装店家的孩子,郭长城平日里没事干的时候,跟左邻右舍关系搞得都不错,孩子父母去进货,就拜托他顺带接一下,放在特调处,等人回来领。

    赵云澜上去就给了郭长城一下:“你是不是傻?这么小的孩子你敢给人往咱们这带?!”

    一屋子孤魂野鬼妖魔鬼怪的,天要是一黑,更是群魔乱舞。把孩子吓出个好歹来,算谁的?

    但这孩子也不知道怎么,胆子大得很,见了楼底下飘上来的,一点异常反应都没。后来才知道,这孩子竟然天生是个阴阳眼,从小就看惯了那些东西,不但不害怕,后来年纪大点了学了画画,还给汪徵老李重扎了纸人,精致得很。

        

        

    自打尤东东进了特调处还跟众妖魔混得颇熟,冯豆子就觉得他成了无根的草,没人疼没人爱,一个两个一天天的就知道东东东东,眼里根本没了他这宝贝小豆子。

    尤其赵云澜,没事干就捏着他的脸假模假式地训:“你看看人家尤东东!人家怎么就这么乖?你呢?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你就不能跟人家学学吗?”

    每个人成长中都得有块硌脚的石头名叫“别人家的孩子”,这个让他初见动心,再见动手的尤东东,俨然就是他豆生里的这块破石头,别人越夸他,冯豆子就越不待见他。

    可老天不长眼,他俩硬是从幼儿园一直纠缠到高中,冯豆子都没能甩开这块破石头。

    那些看着他们一起长大还不知其情的大人们,居然还觉得他俩关系不错,做什么事都裹着让他俩一起去。以至于到后来,冯豆子看着尤东东都觉得是在看自己同床异梦的过期老婆,怎么看怎么有一股子豆生凄凉的味道。

    沈巍倒是觉得很欣慰,他们这棵小豆精,多半因为是吸了天地灵气化出来的,从小就是天分有余,踏实不足;尤东东却刚好相反,虽然没有百龙之智,但胜在懂得脚踏实地,从不碰那些歪门邪道。有他带着,冯豆子一路长大虽小祸不断,但终究走的是条正路。

    可到了大学,他俩终究还是分开了。冯豆子凭着他这颗脑子进了人大学营销,而艺术生尤东东自然而然考进了美院。

    沈巍一直担心的事也终于发生了。

    没了尤东东的影响,冯豆子的大学生涯过得那叫一个精彩纷呈。

    小豆精顶着沈巍的一张脸,又生着赵云澜的玲珑心;一方面学会了沈巍装白莲的演技,一方面又掌握了赵云澜搞应酬的手段;在外打着“我爹是局长,我妈是教授”的大旗,给自己塑造了个“学官富二代”的身份背景,混得那叫一个风生水起,以前碍着尤东东在不好做的事全都做了个遍。

    逃课挂科都是小事,甚至被人拐带着天天在违法的边缘试探,昆仑君接到电话被告知儿子疑似贩毒的时候,身后的斩魂使连刀都掏出来了。

    好在最终查明是被陷害,但也由此牵扯出冯豆子干的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事,尤其是在感情方面。斩魂使深深吸了口气,好歹把刀收起来。

    换成了镇魂鞭。

    冯豆子跪在特调处大厅正中,两手捏着自己耳垂,被一群鬼叔叔、妖阿姨围在中间狡辩:“我那都是自由恋爱!你情我愿的事儿,早些年我爹不也到处沾花惹草吗?我都只找女的,我多专一啊!”

    “我爹那不是遇见我爸了才收了心了吗?他那是遇见真爱了,我这不是还没找到真爱吗?那我不得一个个的试过来啊?”

    “孩子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我小心着呢。”

    “不是爹你怎么说话呢?谁农业重金属了?谁审美不行了?我跟你说这就是代沟,代沟知道吗?三岁一个沟,就您这岁数,咱俩中间那不得有大几千个沟啊?追我的小姑娘,看上我这脸的多了去了!”

    最终问罪大会以冯豆子被他爸打得下不来床做了终结。

    第二天沈巍赵云澜照常去上班,冯豆子还趴在家里床上揉着他肿得老高的屁股哼哼。

    中午的时候,放假回家拐到特调处看望众人的尤东东又被派了过来照顾冯豆子。

    尤东东站在冯豆子床边,一副睥睨众生的样:“让你见个好看的就往上凑,活该。”

    “嘿!你个……”冯豆子刚欲奋起反抗,就被人一巴掌拍在了屁股上,骂人的话全成了叫疼,人喘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尤东东……你、你给我等着,老子早晚有一天全都还给你!”

    “给。”尤东东没顶回来,反而裤兜里一掏,掏出个棒棒糖递到了他面前,冯豆子可不信这人能对他好,立马抬眼警惕看他,换来对方嘲讽一笑:“我还能毒死你不成啊?”

    冯豆子这才接过棒棒糖,拆了糖纸塞嘴里,橘子味儿的,他最爱的味道。糖化在嘴里,甜丝丝的,倒不知道怎么把他心里的苦给勾出来了,硬是让他委屈得红了眼圈。

    “诶呦呦呦呦……还好意思哭。”尤东东撇着嘴这么说,手上却在呼噜他的头,比呼噜猫还来劲。

    俩人待了没一会儿,就到正午,冯豆子啃完了棒棒糖,咬着糖棍儿问:“来看伤员就带一棒棒糖?尤东东你好意思吗?”

    尤东东翻白眼:“红姐让我带了二斤肉,俩猪蹄,说给你养养。”说完指了指家里冰箱。

    “……生的?”

    “生的。”

    “你做?”

    “你做梦呢?”

    “我靠!你们有病吧!还给我补补?给我补补让我自己做啊?!”

    刚吼一句又被尤东东一巴掌拍在了屁股上,冯豆子疼得嗷嗷直叫,“尤东东!!!你给我等着!!!”

    最后还是自己乖乖爬起来炖猪蹄儿汤了。这些年别的不行,他厨艺却是一顶一的,沈巍出差不在家,昆仑爷俩的伙食全靠小豆精,他爹又挑嘴,一来二去硬给冯豆子磨出一手好本事。就差个国家一级厨师的证了。

    好容易炖好了端上桌,冯豆子又因为屁股疼坐不下,硬是只能站着吃,但看尤东东饭吃得颇香,他站在那突然都觉得屁股好像也没那么疼了,忍不住问了句:“好吃吗?”

    尤东东塞了一嘴,说话含含糊糊的,还终于冲他笑了下:“好吃!”

    冯豆子也忍不住跟着笑,笑完了才又想抽自己大嘴巴:你跟着这傻逼瞎笑什么?

    静养了一个多礼拜,冯豆子才终于恢复,然后转眼就好了伤疤忘了疼,当天就跑到酒吧艳遇去了,还真给他遇上了一个。

    这一回真是一见倾心再见动情,再跟人相处一段儿,冯豆子就发现,这姑娘不但长得漂亮,这性格处世无论哪一方面都像是为他量身定做的!连星座都是最佳搭配。小豆精立马就觉得,自己这就是当年的赵云澜遇到了沈巍,小鬼王勾搭上了昆仑君,这是见着真爱了。

    处了不出一个月,冯豆子就果断决定带人回家了。路上还碰上了买菜回家的尤东东,尤东东看他牵着姑娘,一脸的便秘样,冯豆子才懒得理他,这小屌丝,指不定心里怎么嫉妒他呢。

    没想到,刚进了特调处,跟众人介绍了一圈旁边这位就是他的女朋友,是真爱。

    真爱俩字还没说完,他郭叔冒了个头出来,他的真爱女友就突然变样了,好好的一漂亮姑娘,一下成了个连皮都没的厉鬼。

    画面太过惊悚,小豆命都给吓掉半条。沈巍上课没回来,赵云澜带着楚恕之去了外地,外勤主力不在,特调处硬是给这鬼闹了个人仰马翻,废了好大劲才把她搞定,保住了谁都想蹭口功德的当代唐僧镇魂灯灯芯郭长城同志。

    兵荒马乱过去,冯豆子费了好大劲才回神,发现慌乱之中自己竟然被人护在了身下,抬头一瞅,竟然是他的那块儿破石头尤东东。

    尤东东被女鬼带起的阴风刮了手,小臂上血哗哗往下流,冯豆子却一把推开了他,满脑子只是自己以为找到真爱,却被人无情欺骗的委屈,站起身来头也不回地就跑了。

    晚上昆仑君斩魂使都赶了回来,整理完特调处的事,却发现找不到了自己那蠢儿子。尤东东被处理好了伤口坐在沙发上喝沈巍给的利于恢复的仙草茶,这会儿起了身:“叔叔你们别着急,我去找他。”

    说完就出门了,连件儿衣服都忘了披。

    尤东东跟冯豆子可能都不愿意承认,但事实上,这世上最了解冯豆子的人还真就是他的这块儿破石头。尤东东出了门想都不想就选定了方向,好像冯豆子身上就有根线牵着他,一路顺着往下走,果然在深夜烧烤摊儿找到了趴在油桌上掉眼泪的冯豆子。

    尤东东用脚尖嗑了下他小腿:“回去吧,不就一女的,以后再找。”

    “你懂个屁啊!我是真的爱她!真爱你知道吗!”冯豆子显然没醉,趴在那借酒撒疯而已。

    “是吗?要是真爱你怎么不跟她一起去了啊?外表都是层皮而已,你要真爱她,她刚变个厉鬼你就受不了了?你爸一个大煞无魂之人,你爹一个山鬼,他俩知道对方的真身之后,变了吗?”

    “你是不是早就发现她不是人了?”

    “是啊,我这不是当你是真爱人家吗?没好意思拦你。”

    “尤东东!”

    “行了,别闹了,回吧。”尤东东想把人拉起来,然而臂力显然不够。

    冯豆子仍然像头死猪一样瘫在桌上:“你他妈真讨厌。”

    “去你大爷的。”尤东东下意识回骂,却又念在这人刚失恋,换了口气:“是是是,我最讨厌,我就一大猪蹄子,行了吧?我也不是故意的啊,谁让我天生就能看到这些东西呢?我还能看见你是个豆子精呢。唉,都怪我太能耐……”

    “你他妈真讨厌……你干嘛对我这么好?”没想到冯豆子话锋一转,尤东东奇怪地看了过去,就见冯豆子那双大花眼在灯光底下忽闪忽闪,亮晶晶的,直勾勾盯着他。

    硬把尤东东盯傻了,对呀?干嘛对这王八蛋这么好?不过就是个豆子精。

    “你说我俩爹知道对方的身份,从头到尾一点没变心,这就是真爱。那你呢?你也知道我不是人,我还这么浑,你为什么一直对我这么好?”

    对呀?为什么呢?

    冯豆子问完这句就没了声,眼睛还是亮锃锃盯着他,尤东东只觉得脑子里一团浆糊,看看自己就穿了件单衣,夜里寒风一吹透遍全身,他觉得自己可能被冻傻了,此刻不宜思考这么不吉利的问题。

    俩人沉默一会儿,风吹得更大了。

    尤东东决定把这问题放到以后再说,于是有点心虚地砸吧了下嘴,没注意自己喉结滚动,没头没尾来了句:“那什么……我有点儿冷。”

    要是普通人吧,可能就跟着他回去了,再不济的也把自己褂子脱下来给他披一下,但他对面坐的是冯豆子。

    冯豆子的处理方式就是当即拉着他给了酒钱,转身进了酒店,好好地,仔仔细细地给他全身上下暖和了一下。

    顺带还报了那天被落井下石打屁股的仇,让尤东东的屁股也疼了三天不止。

    沈巍把人派出去找人,但怎么也没想到找着找着俩人都消失了,三天后冯豆子才拉着尤东东回了特调处,往他跟前一戳,手一比划:“爸,介绍一下,我男朋友,尤东东。以后你们就不要再说什么看看人家尤东东这种话了,他现在,已经是咱老沈?赵?冯?……哎呀反正就是咱家的了!”

    沈巍差点一口气没缓过来上地底下报道去,他怎么也没想到,不光没救了自家这个豆子,还把人家的孩子给赔进去了。

    冯豆子哪管这个,还在那咧咧:“爸您以前不是说我不负责任做事没规矩没礼数吗?您这回给我出出主意,我到时候去见东东家长的时候好好表现一下。”

    尤东东家里就这么一个孩子,这回不但赔了,还赔给他家这个不成器的冯豆子,沈巍光是想象对方父母知道这事后的表情都觉得自己要端不住这读书人的架子了。

    半晕不晕之际,赵云澜从外头进来了:“沈大人,东东他爹妈来问东东人呢,说是之前出来就没给家里消息了,怎么回?嗯?你俩回来了啊,快,出来给你爹妈打个招呼,让他们放心一下。”

    “呦,”冯豆子乐开了花,“我岳父岳母来了啊,那我得出去看看!”

       

       

         

    !!!

    沈巍猛然惊醒,发现自己正躺在特调处阁楼的沙发上,头枕在赵云澜的腿上,赵云澜抱着他,手里还拿着那本《蔬菜种植技术》。

    看他惊醒,赵云澜摸了摸他额头:“怎么了?做梦了?”

    沈巍还来不及回答,大庆突然腆着个肚子撞开了阁楼门:“老赵,沈老师,不好了,院儿里的菜成精了!”

    “……”

    赵云澜拉着他下楼,果然看到后院菜地里一株结了果的朝天椒人模人样地动了动。

    赵云澜有点欣喜:“宝贝儿,还真让你说中了,我撒的种还真敢成精。怎么办?我们要不把它……”

    “掐了,今晚吃重庆火锅。”沈巍的语气冷得像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发表于2018-08-26.4948热度.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