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小狗

对不起,我是攻嬷

© 仙台小狗

Powered by LOFTER

[雷卡]家庭医生

是给莉莉脑丝写的g!终于能发了!写了文不发我简直就像是犯了什么瘾一样浑身难受!

发现我写了好多研究人员型的卡,但是他真的就很适合!

一个没头没尾的小故事,希望看完它能给你好心情<(^-^)>




    “好了,布伦达,现在我们开始做第一次体征扫描测试。”卡米尔站在他的实验室中央,一边观察着手里平板电脑上的数据变动,一边下令道。


    从对面传来的男声因为过于板正的发音显得有些僵硬:“好的。我将启动我的扫描体检程序,这个过程可能有些慢,当程序准备完毕时,我将向您报告。请站在我的扫描系统能探测到的位置。”


    接着,对面还没有“穿上”外壳的机器人自动运行起来,卡米尔手上平板的数据也开始随着它的运算跳动。这个机器人是卡米尔大学以来一直在做的人工智能项目——家庭医生,卡米尔为这个初代取名“布伦达”。


    三年过去,研发已经进入了后半程,也是最关键的阶段——智能系统的建立与更新。卡米尔不仅要将广泛且完整正确的医疗资料编入布伦达的运算系统,还要教他如何像个好医生那样与病人建立沟通,检查病人的身体,然后运用他程序内的医学知识做出诊断。而因为布伦达家庭机器人的身份,他不仅要学会判断人类生理的问题,还要学会判断人类的情绪,学会如何与他们相处、沟通。


    而这正是最难的部分。


    卡米尔转身从身后的桌上拿起他的笔记本,在上面记下到现在为止布伦达仍存在的问题。


    “为什么这么久?你应该注意到我站了很久了。”卡米尔用笔头敲了敲他的本子。


    布伦达还在忙碌地运行着,却仍然抽空回答卡米尔的问题:“这个程序运行需要巨大的承载空间,我的系统现在的运算能力还无法将它瞬间启动。”


    卡米尔眨了眨眼,感到有些心虚,这确实不能怪它,以他现在的资金水平确实无法为布伦达提供最好的运行环境,好在机器人并不会为自己背上无端的罪名而感到委屈。


    卡米尔将笔记本上原本的记录划掉,改为简单明了的“运行空间”,屋子里一下子安静得只剩布伦达身上发出的微弱震动声。


    即使布伦达并不会在意,卡米尔还是想向他道个歉,建立正确的是非观也是它该做到的事之一。


    可还没开口,布伦达倒先说了话:“我检测到——”


    实验室的门“咣”的一声被人推了开来,截断了布伦达的话。


    “有人正在接近。”布伦达仍然不紧不慢,像个见惯风浪的绅士一样道。


    卡米尔却叹了口气,放下手里的笔本给自己倒了杯蜂蜜水。


    “你究竟打算在这待多久。”来人气势汹汹,语速跟语调却保持着平缓高傲。


    卡米尔喝了口蜂蜜水,往门的方向看过去——雷狮穿着一件长风衣,可以透过围巾看到他风衣下的套装西服,这一身正装恐怕是刚刚从某个要紧的会议上离开。外头天气状况不好,这会儿看看雷狮肩膀上的几片雪花,怕是已经下起了雪。他往下看,雷狮的手还握着门把,手被冻得有些泛红,骨节儿却都是白的,立刻暴露了他现在的心情。


    卡米尔咬了咬杯沿,马上意识到事情有些棘手。


    雷狮上飞机前,卡米尔曾(被迫)向他保证过绝不会因实验问题把自己关进实验室不出门,但卡米尔知道雷狮跟他都很清楚这个口头保证的效力有多弱。况且关注卡米尔的健康问题也并不是出自雷狮本愿。


    雷狮是他的哥哥,但没有血缘关系。


    卡米尔十五岁的时候,母亲带着他跟雷狮的父亲结婚,组成一对父母两个儿子的“美满”家庭。雷狮比他大三岁,那时候已然进了大学,自他的亲妈跟他说起她要再婚,到他们的婚礼举办完毕,再到三年后卡米尔独自到国外求学,并独自在国外的雪夜面对急性阑尾炎前,他都只曾通过照片这种媒介见过他的这位合法哥哥。


    那可以说得上是卡米尔人生少有的无助时刻了,临近圣诞节,两人间的宿舍却只有卡米尔一个人,甚至整层楼都只剩他一个,他蹲在马桶前觉得他已经把所有能吐的东西都吐了个干净,可腹痛跟恶心感仍没有放过他,伴随炎症发烧而来的眩晕无力,让他连保持蹲姿都极为艰难。


    到卡米尔终于撑不住脱力地向后倒去的时候,雷狮就这么突然出现在了他身后,像很多故事里形容的“奇迹”、“英雄”又或者“王子”,救他于水火。


    这个出场带了不少奇幻、拯救性质的内容,让卡米尔很快就接受了他这位“初次见面”的大哥。他本以为雷狮不愿回家是因为他以及他的母亲,手术后在医院被雷狮照看的这段时间才渐渐了解到早在雷狮十五岁的那年,他就已经离开了家,往后再也没回去过一次。


    以那次“阑尾”事件为契机,照看卡米尔的任务就这样一点点被父母转移到了他的这位满世界跑的哥哥身上,他跟雷狮的关系也越来越好,甚至真的有些亲兄弟的感觉。


    而卡米尔关于“家庭医生”的想法也是从那次,看到那个凭空出现在他身后的雷狮起根植在了他的心底,随着他知识的增长而发芽开花。


    “抱歉,大哥……”卡米尔低了低头,表达自己的歉意。


    道歉还算及时,雷狮没有继续追责,而是放开门把手向他走了过来,他停在卡米尔的办公桌前,凭着身高优势居高临下道:“这种话我听过多少次了?我倒是希望它有一次能起点作用,走吧。”


    “去哪?”


    “吃点东西,好好休息,今天是周六。”


    卡米尔想都没想就摇头道:“抱歉,雷狮大哥,只是我这里的实验还没……”


    卡米尔的话没说完就被雷狮打断:“我刚坐了十八个小时的飞机回来,你别惹我。”


    这是赤裸裸的、毫不掩饰的威压,如果是以往,卡米尔会选择回避争端,毕竟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就像领导检查一样,一旦雷狮离开,该怎么做还是由他本人选择。但现在不同。


    一个极度疲乏却不得不继续工作的人会变得暴躁易怒,像一颗随时都会被引爆的核弹,而两个这样的人相遇,无疑就是一次核反应现场。


    “那我想该休息的人并不是我,而是您,雷狮大哥。”卡米尔丝毫不退让,甚至抬头看着雷狮的眼睛道。


    卡米尔看到雷狮静止了一阵,然后缓缓眯起了双眼,他意识到这个动作是雷狮的火气上头的警告:“卡米尔,我现在没有跟你斗嘴的心情,要不是上飞机前你那妈一直求我来看你……”


    这话一出,他们两个都陷入了短暂的沉默,雷狮显然意识到他不该说这样的话,也不该这样轻易戳穿两人间“合法”的兄弟情谊,而卡米尔则是被拉回了冷漠的现实前。


    卡米尔不懂感情。从小到大,他的生母带着他改嫁了多次,卡米尔自然曾经问过其中缘由,只得到“喜欢”两字作为答案,但“喜欢”的内核是什么,没人向他解释。


    从母亲莽撞的行径来看,他觉得喜欢必定是种冲动的感情,而冲动从不会属于卡米尔。可雷狮出现在他眼前,托住他的后背,他手心的温度从他的脖颈传到心里的时候,卡米尔似乎突然明白了这种冲动的感情。


    然后他就压下了一切冲动。因为雷狮是他“法定”的哥哥,他的感情注定毫无回报。雷狮被父母嘱托照顾他,卡米尔本该拒绝,事实上他根本不需要任何人的照顾,作息不规律的雷狮的健康风险其实比他大得多,但卡米尔还是以乖巧的姿态接受了一切。心虚地接受了雷狮的一切关爱。


    直到雷狮的话把他拽回现实。


    实验室里陷入沉默,只剩布伦达运作发出的轻微响动,长久的沉寂后,卡米尔开口:“大哥,您先回去吧,今天的调试马上就结束了。”


    雷狮的紧绷的身体松动了一下,卡米尔又补充道:“我能照顾好自己。”


    卡米尔跟雷狮都是聪明人,卡米尔明白如何暗示雷狮,而雷狮明白如何理解卡米尔的话——以后不用来找我了,我能照顾好自己。


    “我不是那个意思。”雷狮没有动,卡米尔也不敢去看他,怕会在他脸上看到解脱的神情,于是拿起自己的平板低头看着上面数据的变动。


    忙着启动程序而无言了好久的布伦达终于在这时适时地开了口,发音板正的男声缓缓道:“程序启动完毕,接下来我将对您的身体指标进行监测,并给出评价。”


    接着,平板上出现一个站立着的男性轮廓。卡米尔很快意识到,那不是他的身体,布伦达开始扫描,却错误地选中了挡在卡米尔与它之间的雷狮。


    “不……”卡米尔想阻止布伦达,告诉他目标错误。然而检测分析过程与程序启动比起来简直快如一瞬,雷狮刚发现声音的源头转身看向布伦达,就看到他的镜头对着自己,显然是在对自己说:


    “您的肾上腺素、多巴胺、血清胺以及雄性激素水平有异常升高,前额皮质调节能力下降。您体内的糖类水平较低,脂肪消耗较快,心跳速度、热量消耗水平也高于普通水平。”


    “什么?”雷狮不太确信地向眼前的机器人发问。


    “我在向您汇报您的身体状况,雷狮先生。”布伦达礼貌地说,然后继续宣布他的工作成果:“我得出的结论是:一、您的身体处于高度疲惫状态。”它的声音听起来罕见的有些欢快。“二、恭喜您,见到了您喜欢的人。”


    “而我的建议是:马上去喝点糖水,洗个澡睡个好觉,当然,如果是跟您喜欢的人一起,那将是世上最好不过的事了。”


    说完,布伦达的机器脑袋左右摆了摆,露出一副连它都被这种美好的场面感动了的样子。


    fin.

发表于2017-12-10.1083热度.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