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小狗

对不起,我是攻嬷

© 仙台小狗

Powered by LOFTER

[池陆]你们看看陆离那精神体,多么讨厌一个猫

白白 @有些烦躁的阿白 说想看的向哨,当然写出来应该并不是她想要的那种效果

正主亲自下场给的豹猫梗,名字是跟基友们瞎取的

希望看得懂吧……




    “我不喜欢猫。”


    老石瞪着俩干瘪的大眼睛捏着他们的体检报告发出“为什么?”的质疑的时候,池震是这么回答的。


    他说完还撅起了嘴,怪矫情地昂起了他的小脑瓜。


    “不是,震哥,你可考虑清楚啊?”周围一圈人全都露出了震惊的表情,他们显然没想到他俩之间会有人拒绝,更没想到拒绝的人是他池震。倒也不为什么,就因为——


    “那可是97%的匹配度啊!”郑世杰不可置信地嚎叫。


    池震昂着他骄傲的双下巴,翻了个白眼。


    97%怎么了?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他池震,从出生就注定了是世界人口的百分之三,天选之人,老天爷的大宝贝。不就是不小心进了警局,还不小心遇上了个信息素契合度有点高,基本上就是灵魂伴侣的人吗?


    倒是这个人是陆离才让他觉得奇怪。


    陆离,他们队长,三十岁的离异老男人。整天拖着张欲求不满的丧尸脸,见谁都跟别人欠了他三百万似的,而且是你不还他就暴力征债的那种。


    别说是伴侣,他俩根本就该是敌人,是对立的双方,是镜子的正反,是警察和律师,是天平的两边。反正就应该是连平行都说不上,反而该越走越远的两条线。


    可好巧不巧,他是个单身向导,他这挨千刀的队长,偏生又是个单身哨兵。


    他俩一起出趟差,陆离作死拼了命去追嫌疑人,情绪一激动差点暴走。


    作为一个斯文、有良知,受过高等教育的向导,池震当即费尽了全部的精神力,好歹是把他救下来控制住了,还在现场抱着这个昏迷了的傻逼硬等着救护车赶来。


    外地医院的医生护士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哪只眼睛有问题竟然以为他俩是领了证的合法伴侣,给陆离查脑子的时候还顺带附赠了信息素和精神体的稳定性测验。


    结果就是这该死的97%。


    “猫怎么了?”温妙玲抱着手带着点笑凑过来给猫打抱不平。


    “怎么了?你也不看看他那猫,天天跟个祖宗似的,除了吃就是睡。人家真猫还能抓个耗子,他那猫呢?”池震撇着嘴可劲儿嫌弃。


    “这要真结合了他那猫我能不管吗?你就别说以后了,现在那祖宗都天天趴我桌上趴我身上。”池震指着他办公桌上酣睡的猫手都在义愤填膺地抖。


    “你说它一个精神体,学人家普通的猫掉毛?像话吗?”


    他在办公桌前转了一圈,向刑警们展示他高定花衬衫上的猫毛,可惜衬衫实在太花,看不清。


    “吃喝拉撒,人家一样不能少,还得定时定点的来,它比人都金贵。”池震一边说着,一边想起来什么似的,抬手看了眼左腕子上的表。


    接着他又把手放下,弯腰打开了他办公桌下的柜子,从里头拽出了一个猫食盒,和一个上头写着不知道是哪国语言一看就是进口货的塑料袋。


    “诶诶,团团,别睡啦,起来吃饭。”他说着推了推猫屁股,又拍了拍猫头。


    陆离的精神体——那只趴在池震桌上的狸花猫,听话地睁开了眼睛,伸了一个长长的懒腰,然后径直走到桌沿,用脑袋蹭池震的身子。


    “我靠!”池震大叫,“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我这是高定!很贵的!”但是他却没有躲,直让那猫在他身上从头蹭到了尾巴尖。


    他把塑料袋里的猫粮倒出来,还给食盒蓄满了水。


    然后起来继续唠叨:“而且猫有的坏毛病它也一个都不少。”


    “挠东西,我那包就是让它给挠坏的,上头还有它那牙印儿。”他说的是他以前用来坑蒙拐骗的行头之一,那个棕色的皮包,许是随了主人,狸花猫对那东西有着相当大的敌意。不过池震当了警察以后就再也没带着那个包出现过了,陆离的猫究竟对他有多大不满?居然还追到人家家里挠坏他的那个。 


    “扔东西,你所有桌面上的玩意儿,只要它能推得动,它都得给你扔下去试试看能不能砸碎。我那玻璃杯已经换了七八个了。”现在他桌面上摆着的是个塑料杯子,生活超市里卖的那种,号称摔不坏的杯子。


    看仔细点还能发现,他桌上乱七八糟的东西里,一件易碎品都没有,恨不得手里用的笔都换成全塑胶的。


    “花儿,还有那花儿。人小姑娘好心好意送我,是吧,我这么帅一个人,别人给送个花也放不了半天,全让它给挠了。”池震指着在地上大快朵颐吃得“嘎嘣嘎嘣”直响的猫抖手。


    “上次人送我一个仙人球,它都不放过,你说它也不嫌扎得慌,非要上爪子。人家仙人球比它还硬气,差点给它眼睛戳瞎了,它才知道怕了,见着仙人球就躲。傻不傻的。”


    如今那盆可以用来“防猫”的仙人球正立在对面鸡蛋仔的桌上,而池震桌上,放着一盆参差不齐的小麦苗。 


    狸花猫用电光石火的速度吃完了它的午饭,然后轻巧地起身,转了个圈蹭了蹭池震的小腿,又跳上了池震的办公桌。池震想伸手推它,却被它一扭头舔在了掌心,他又把眉头皱起来了。


    “还爱舔人!”他把手拿开,狸花猫又去舔他的另一只手,池震又把另一只手也收起来,两手举在脸边,板着脸训它,“我知道你是个精神体,你身上没病菌,但是舔人是很不好的习惯!你的唾液是很黏的,而且你好像有口臭你知不知道?”


    “喵。”狸花猫像是很不满意地回了一嗓子。


    “哎呀?你这还挺有意见?来你过来,我们检测一下,别说我冤枉你。”


    说着池震一把拉过鸡蛋仔的手,将它递到了狸花猫团团面前。那猫只是看着他俩,天生比一般猫上挑的眼角让它有着一股冷峻气息,竟然看得鸡蛋仔有些脊背发寒。


    “那什么……震哥,不了吧,我怕它咬我。”这可是陆离的猫,单挑全局上下的警犬都不成问题。


    “它?咬你?”池震“切”了一声,乐了,四指跟拇指圈成一个桶状,一把捏住了团团的猫嘴,然后带着它的小脑袋上下左右地运动。团团只是冷漠地看着他,让池震玩了几下以后竟然油然生出一种它在看傻子的感觉。


    他悻悻然收回了手,撇着嘴下了总结:“你看吧,多讨人厌一个猫。” 


    池震当着所有人的面拒绝了跟陆离的结合,让所有人都为他的生命安全捏了一把汗,陆离本人却像个没事儿人一样。


    他抬起右手看了看腕间的表,然后就起身一把捞走了池震桌上的狸花猫,走到门口又拍了拍趴在门边的金钱豹的脑袋:“走了,点点,去吃饭了。”


    大豹子应声而起,起来的过程还亲昵地蹭了蹭陆离的手。


    “喂,他叫亚力山大!”


    池震在他身后气愤地大吼,然后在陆离离开他的视线后转身对办公室里的人道:“你们看看陆离这个人,比他那猫还讨厌。”


    办公室里一片寂静。 




发表于2019-01-06.4646热度.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