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小狗

对不起,我是攻嬷

© 仙台小狗

Powered by LOFTER

[郑徐]怂

短完

今天加了个语c群顺便宣传一下,门牌344421041 群里的小郑轩怂怂的可萌!于是就有了这篇文

呜呜呜呜小郑轩真的超可爱啊,怂萌怂萌的(啥

我头一次这么爱郑轩/\好想做他的徐景熙






01

    郑轩这人,什么样的?

    徐景熙趁着正主不在忍不住偷偷问。

    他进蓝雨青训两年有余,摸爬滚打好容易混上了队里主力,他满心想着尽快跟队友熟悉起来,不只是赛场上,私下里也是。毕竟默契这种东西要经过各种类型的相处才好尽快产生。

    队里跟他配合相对较多的,一个是卖血的于锋,另一个就是经常被推来保护他的郑轩。

    于锋跟他年纪相仿,出道也不算久,相熟起来是很容易的事。

    但郑轩这边,不得不说。

    太他妈难了。

    徐景熙入队半月,硬是只跟他说了两句话:“哦,是你啊。”“呃,是。”

    徐景熙觉得他的脑洞实在不够大,没法从这句话里得到什么相处之道。可接下来,他很快发现,更多接触?简直是痴心妄想!

    除了训练,徐景熙几乎没见过郑轩的影子,连吃饭都没有。

    他不吃饭吗?徐景熙望着训练完后急匆匆离开的郑轩的背影问于锋。

    对方表情诡异。

    他最近,学会了光合作用。

    

     

    

02    

    “哦他呀,一怂逼。”宋晓正在消灭一份河粉,十分良心地分了徐景熙一眼。 

    “呃、哦……是吗。”

    “那货?我都不稀得说他,就是一怂逼。”李远咬着鱿鱼硬从木签上撕下来,溅了旁边的于锋一胳膊。

    “我靠李远,给哥舔了。”

    李远扯了张纸戳到于锋脸上:“锋哥哥,远儿舔秃了你的皮好不好呀。”

    于锋立马推开满脸油星的李远:“草草草草草……滚一边去。”

    抹干净了身上才看着徐景熙,“如他们所说,是个怂逼。”

    “这是有多怂啊?” 

    “那必须是怂得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啧啧啧啧……队长你说咱们队白养他这么多年了,养出来这么个货,唉……你看看他那样,你知不知道前两天他大半夜找我哭……” 

    “少天,帮我拿张纸。”

    “诶,好。”

    喻文州似乎是思考了一下,表情看起来有点苦恼:“除了他们说的怂,我还真找不出什么形容词能如此贴切地形容郑轩这个人。”

    经过如此正直的此番描述,徐景熙觉得他更不懂郑轩了。 

    也没觉得这人有这么怂啊?场上有时候不也挺强硬的吗?平时看起来是懒散了点,也不至于怂得这么人神共愤吧?

    

    

    

    

03    

    本着“山不来就我,我就山”的大体思想,徐景熙觉得他得主动出击。

    鉴于郑轩可能出现的地方不是宿舍就是训练室,而他又不好在这种还不相熟的情况下闯人家宿舍,徐景熙把主战场选在了训练室。

    每天训练之前早早就跑过去等着,训练时角色不时往郑轩的方向靠靠,训练后不断打量着看看能不能跟他搭几句话,可一周过去依然没有任何成果。

    徐景熙不太开心,这山是不是有点远?

    直到第八天。

    徐景熙还是早早就钻进了训练室,才一会就觉得有点不对劲。

    今天会不会太热了点?

    过了一会其他人三三两两地晃荡进来,一个个嘴里都喊着热死了热死了这日子没发过了,凭什么把我跟我心爱的空调分开你这个狠心的老天爷。

    问了问才知道,蓝雨空调坏了,再一问,似乎只有喻文州房间的因为当年蓝雨条件不好,队长的空调是最后才补上的,跟其他人的线路不同,依然坚挺着。

    徐景熙想想,他那也凉着呢,没问题呀?

    一场训练下来,队里的家伙个个都跟水里泡过一样。喻文州想想,要是不嫌挤的话,都来我房间打地铺吧。

    一众人欢呼队长万岁。

    徐景熙看见身边不远处坐着的郑轩咕哝了一句压力山大。

    果不其然,郑轩刚喊了一句“队长,”就被一干人合力赶出了训练室,其团结程度不亚于制止黄少天的话唠。

    徐景熙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挺老实的一个人究竟干了什么人神共愤的事能引得众人如此团结统一划清界限?他也走出训练室,伸手拍了拍站在门口背对他叹气的人:“郑轩……前辈。”

    “啊……啊?”徐景熙明显觉得对方的脊背一僵,语调也诡异得很。

    “那什么,我屋里空调也没坏,不然你住我那屋。”

    “啊……啊?”郑轩还是这个语调,但边说着边转身向后退去,像是要跟他保持距离。

    训练室里的人突然排着队晃了出来,为首的黄少天竖着两根中指,行二的于锋插着兜嘴里念了句:“怂逼……”后头的李远一边晃脑袋一边唱:“空调啊,我亲爱的人,亲密的爱人,谢谢你陪着我~”宋晓怜悯地看郑轩:“轩儿,为父救不了你了。”

    “我去你们大爷的!”郑轩突然一脚踹过去,一众人嘻嘻哈哈地作鸟兽散。

    怂吗?

    “呃,别生气啊,走吧。”徐景熙想去拉郑轩,对方却又突然回到了刚才的样子,躲得老远。徐景熙觉得他只差像个失贞少女一样大喊“破喉咙”了。

    怂。

   最后郑轩是被他拉回了房间,可似乎一夜都没睡好,翻来覆去。声音吵得徐景熙愣是梦见自己被裹在一块砂纸里头磨来磨去……沙沙沙沙沙……

    徐景熙想,难道他是怕生? 

     

   

    

    

04

    徐景熙被喻文州拉进了蓝雨队群。

    喻文州说这是抢boss时候为防各类间谍专用的。

    徐景熙啧啧不已,大心脏的世界就是跟咱不一样。

    白天时群里没个人,可到了晚上就不一样了。吃过饭后徐景熙躺在床上,百无聊赖之下打算看看那个群里有些谁,开群就收到滴滴滴滴的通知。

    八音符 08:10:03

    轩儿你在吗在吗在吗轩儿木马

    枪淋弹雨 08:10:04

    在啊木马

    八音符 08:10:07

    宋晓让我问你今儿吃啥呢木马

    枪淋弹雨 08:10:09

    今儿有啥啊?木马

    八音符 08:11:05

    有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儿烧子鹅卤煮咸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晾肉香肠,木马

    枪淋弹雨 08:11:05

    你去死吧木马

    锋芒慧剑 08:11:07

    你们俩为什么不都去死,木马个蛋

    八音符 08:11:09

    这是爱情,死直男

    枪淋弹雨 08:11:13

    谁跟你爱情,你怎么还不去死

    涛落沙明 08:11:15

    李远你个傻逼老子让你问他吃啥你给我站在旁边拿着手机笑成狗你没看到食堂阿姨都抄起大勺了吗!

    锋芒慧剑 08:11:17

    我怎么觉得就站在他旁边却要用QQ交流的楼上也是个傻逼

    夜雨声烦 08:11:19

    你们怎么还没选好给郑轩带的吃的啊我跟队长吃完东西坐着看你们好久了诶选菜有那么难吗今天又没有秋葵再这么下去郑轩会饿死的,不如我给你下个光合作用的心法你学学?

    “……………………” 

    徐景熙看着群记录好久说不出话来,他真的觉得这几个明明都在餐厅却要用QQ来交流的他的亲爱的队友,都是傻逼。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

    从这些对话看来郑轩跟他们的关系不但不差而且很好,那为什么他不愿意跟大家一起吃饭反而要让宋晓帮忙带吃的呢?

    还有之前他们跟自己提到郑轩时一脸嫌弃又要作何解释呢?

    徐景熙看着群记录默默发呆。

    看来郑轩的问题大家都明白。

    

     

    好像真正被排挤的并不是郑轩,而是自己。 

    

    

    

    

    

05

    意识到那些之后,徐景熙的心情一直不是很好。

    他在努力,他想让队友们接受他。可到头来却发现自己被他们排除在外,即便场上身为治疗的他被如何保护,场下那些本该并肩作战的人却都对他遮遮掩掩……

    问题出在哪?

    他想破头也想不清楚。

    这样的心情让他提不起劲来继续早早去训练室守株待郑,也没心思去寻找跟郑轩搭话的机会。不过徐景熙毕竟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该做的训练一点都不敢影响。

    可是所有人离开后,他听到郑轩问:“你没事吧……操作状态不好啊。”

    郑轩还是那副样子,眼神躲躲闪闪的,一脸随时想要逃开的表情。

    徐景熙也已经懒得计较他究竟如何,“没事,心情不太好。”

    谈话陷入僵局。

    徐景熙低着头,却能感觉对方十分局促不安,似乎连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放,许久才下定决心一般。

    慢慢靠过来,轻拍了拍他的头,语调僵硬:“有事……就跟前辈说说。”

    郑轩不算高,但手很大,手掌触在头顶上,热乎乎的。

    

    

    

    

06

    当天晚上徐景熙就听从了郑轩的建议,去找前辈谈谈,当然这个前辈指的不是郑轩,他并不认为郑轩那种话都说不清的状态能解决什么问题。

    不过郑轩说的话确实有几分道理,虽然年纪上差不了多少,可他们这些前辈经历过的事情确实比自己多出一截,就算解决不了问题,说说也是一种释放吧。

    等其他人都睡下后,徐景熙一个人悄悄溜到了喻文州的房间。

    门缝里可以看到些微的光亮。

    徐景熙悄悄开了了个缝打算进去,却看到里面已经有另一个人,坐在喻文州的椅子上,表情有点痛苦。 

    里头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文州啊……压力山大,哥怎么办啊……”郑轩捂着脸。

    “嗯……我觉得还是说了比较好。”

    郑轩抬头盯着对面,徐景熙看不到却也能猜到他在盯着喻文州:“你觉得我能办到吗?”

    “我看见他就说不出话来了,怎么说?而且他最近心情好像不好啊,我他妈憋半天就说了一句有事跟前辈说说。是不是太装逼了啊?又比他大不了几岁。”

     “好吧。”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有点为难,“那我们还是先想想怎么让你有勇气跟他在一个食堂吃饭?”

    

    

    

 

07

    “妈的……”徐景熙悄悄关上了喻文州的房门。

    转身靠在门板上一边嘴里低声骂道:“怂逼。”

    一边抬起胳膊挡住了自己通红的脸颊。


发表于2014-11-16.1439热度.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