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小狗

对不起,我是攻嬷

© 仙台小狗

Powered by LOFTER

[心韩]热心群众(番外一plus)

plus哦√

正文



1.爱情风投


    何开心最终还是给送到医院躺了两天,但即便是躺在医院,他也没能得个安生。


    艾米尔是第一个来的,早上八点就出现在他的病房,脸上还带着宿醉后的水肿。


    搞醒了刚睡了几个小时的何开心。


    “何开心!你昨晚去哪了?我一大早就接到医院电话你知不知道我快吓死了!手机还给我关机!你妈不停地往你家打电话,我简直要疯了。”


    “大姐……我五点半才刚刚睡下,现在才八点!还有你能小声点吗?脑震荡!我脑震荡了好吗!”


    艾米尔还算是通情达理的,被他一说就放软了态度:“好啦,我只是担心你嘛,那你躺着,我去给你买点吃的。脑震荡应该没有忌口吧?”


    她前脚刚走,何一坤后脚就来了,手里抱着花还拎着水果,坐在床边问他:“你昨天到底做什么去了?神神秘秘的,又是要车又是要行头。还有那那两百万。”


    何开心先是自得了一阵,然后笑着回:“我,那是约会去了,那两百万,就当爱情风投了。”


    “约会?”何一坤看他表情品他的话,语气也变成揶揄:“花了两百万?呦,这是哪家的姑娘胃口这么大?你可别是给人骗了。”


    “我、”何开心刚准备回嘴,突然一愣,脸色都变得惊恐起来:“等等!你怎么来了?你怎么知道我在医院!?还有两百万的事!?”


    何一坤显然没他反应快,还懵着,只照实回答:“新区那边会所的消费绑的都是你妈的副卡,你不知道吗?她早上接到扣费信息就在家里闹了一通,打你电话又关机,她就找人查了你位置啊。她居然还没来?”


    说完他也明白了过来,撇了下嘴怜悯道:“你完了……”


    话音刚落,何母就气势汹汹冲了进来,后头还带着个小尾巴胡娜。


    进门一看何开心穿着病号服躺在那,表情变了又变,一看就是有点于心不忍,又不想放过何开心。


    可是胡娜才没那个察言观色的能耐,瞪着睫毛画得有三厘米的眼睛大叫:“何开心!你昨晚又跟哪个不要脸的女人鬼混去了!”?


    韩沉还没走进病房就听到了里面传来的声音,来自三个不同的女人,争论的话题大概是何开心昨晚到底跟哪个小妖精鬼混还给她花了两百万。


    胡娜把矛头指向买了早餐跟水果回来的艾米尔,艾米尔无端背锅,她那脾气又一点就着,立马跟胡娜吵了起来,何母当然向着自己选中的未来儿媳,三两句也参活了进去。


    三个女人一台戏,她们演得情难自已,早忘了还是个病患的观众何开心,他躺在床上被吵得头晕,拦也拦不住劝又劝不动,脑袋里的不舒服劲儿又升了上来,倒在病床上脸色苍白。


    医院毕竟是医院,哪能由她们一直胡闹,护士正准备进来训人,韩沉伸手拦了下:“我来吧。”


    这边儿医院离市局近,经常有合作,小护士一看是韩沉,就点点头把事交给他了,临走前还不忘看看韩神挺拔的身影,暗自花痴两下。


    他一进门,二话不说就冲着何开心过去了,手探到他脸颊,问得关切:“没事吧你?”


    三个女人突然被个陌生人打断,这才发现何开心躺在那脸色发白,冷汗沁了一额头,霎时全都闭了嘴。


    何开心看到韩沉,眼睛都亮了起来,脸颊微微一动无意识追着他指尖:“你怎么来了?”


    “局里的事忙得差不多了,放我们回去休息,就来先看看你。”


    接着起身转向了何母:“伯母好。”


    “小韩?”


    韩沉笑着答应,又说:“昨天我们警局有行动,开心是被我们临时过去帮了忙,造成他受伤,我们真的很抱歉。过几天局长肯定亲自上门给开心送锦旗,再给您好好赔礼致歉。那两百万作为赃款,处理好后也一定会立刻返还给失主,要是您不放心,我可以先垫上。”


    一番话说得官方又礼貌,伸手不打笑脸人,何母也不好意思给他甩脸色,旁边胡娜的脸色也隐隐泛着尴尬,何母这才想起来关心儿子,一通嘘寒问暖询问情况。


    何开心应付了一阵,眼神刚一游离,韩沉就又开口了:“伯母,我这边关于案情后续还有几句话要问开心的,您看……”


    “您放心,我肯定等他一会儿舒服点再问。”


    何开心立马心领神会,一唱一和地开口跟着韩沉推人:“那妈你先回去吧,我没事,大夫说观察两天就能出院了。”


    警察问话,闲杂人等自然不好留下,三个女人陆陆续续离开,何一坤却没有个打算走人的样子,反而这才伸手跟韩沉大招呼:“韩少爷。”


    韩沉伸手跟他一握,客气回话:“何总。”


    “你们俩怎么认识?等等……刚才我妈怎么也认识你?我脑子是不是撞坏了,怎么反应总慢一拍。”何开心左右看着他俩,抬手揉脑袋。


    “酒会上见过。”韩沉一边说,一边从床头柜上挑了两个苹果,转身进了洗手间给他洗水果。


    人一走,何一坤就在旁边冲他挤眉弄眼:“你昨晚就是跟韩家大少爷在一起?”


    “什么韩家大少爷?”


    “你不知道?”何一坤显然有点意外,接着又挺得意的损他:“让你平时不回家,把酒会都推给我,这会儿傻了吧?你可别给人耍了都不知道。韩家的家底,那可是跟EMT不相上下的。”


    “两百万换个韩沉,你这投资可是稳赚不赔。你妈要知道不得高兴坏了,嫁入豪门了啊开心。”



2.警风警容


    韩沉回到警局连喝口水的功夫都没有,又得去跟后续工作,枪支使用的报告,搜查令的审批,案情证据链梳理,为之后的审讯跟受害人解救工作做铺垫。


    等一系列事情忙完,已经到了早上八点。


    要不是嫌疑人的车撞上路边围栏导致两人受伤,他接下来还要继续进行审讯工作。


    到了上班时间,换班的同事们陆陆续续到岗,韩沉在楼道里穿梭到各部门找资料递报告时遇到了不少,个个都盯着他看。


    一次两次还好,次数多了饶是他也忍不住觉得有点奇怪。


    “我脸上有东西吗?”他拉着白锦曦问。


    白锦曦正给周小篆递资料,扭着身子回头瞟了他一眼:“没有啊,哦,你黑眼圈都快掉到地上了。”


    “那凭你的身高,黑眼圈岂不是已经被你拖着走了?”韩沉习惯性地跟她斗嘴。


    “喂!”


    等到终于把一切事情处理得差不多了,可以先离开市局回去休息一下,他又在走廊碰到了出差回来的秦文泷。


    “你这是……要相亲去啊?”秦文泷还不知道他们抓捕行动成功的消息,满脸的不解。


    “我平时也没有要求你们穿制服是吧?但你也得记得你是个刑警,警容警风总要端正,打扮成这个样子像什么话?”?秦队长开始板着脸批评。


    韩沉这才想起来自己昨天被白锦曦抓去鼓捣的造型还没弄掉,现在俨然就是只开了屏的花孔雀。韩沉低头把扣子扣起来,这才明白自己一大早被盯到现在的原因,有些好笑。


    秦队长却还不满意,伸手指了下他耳朵:“还有那耳钉,摘了,人家小白都不戴首饰,你倒比小姑娘还会打扮。”


    韩沉愣了一下,抬手摸自己耳朵。那耳箍在他耳廓上趴了一晚,压着皮肤阻着血液,不碰还好,一碰才意识到那儿正隐隐发疼。


    韩沉把它取下来,那个小金属环躺在他手里就着日光发亮,挺扎眼,跟他的主人很像,无论什么时候都是闪亮亮的招人目光。


    秦队长这才算满意,拍拍他肩头离开了。


    韩沉倒改了主意,出了警局又把那小金属环箍上,也没回家,转道径直去了医院。



3.小警察和小市民


    韩沉从洗手间出来,何一坤已经走了,何开心人也没了,把自己整个儿裹个全,蜷成一团假装大被子。


    韩沉把苹果放下,伸手拉他被子,却遭抵抗。


    想来这是知道了自己家庭背景,闹腾起来了。


    只能有趣又奇怪地问:“怎么了?”


    被子闷了一会儿,挺不开心地说:“我现在不想看见你。”


    “为什么?何二少这是打算把人玩儿完了就甩是吗?”


    “什么何二少!你才韩大少呢!”


    韩沉绷不住笑,拿起那两颗苹果其中之一,用刀切下一块塞进嘴里,吃完才说:“你放心,那两万块我绝对用我自己的工资还你,不用家里一分钱。”


    韩沉虽然安慰了,但不痛不痒不到点,被子给他气得被一把掀开,露出了里头的何开心,抿着嘴瞪他:“看我在你面前逞能很好玩吗?”?


    “我也不是故意不告诉你,不过没时间没机会而已。”韩沉又切下一块苹果,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块挺大,硬是塞进了何开心嘴里。


    何开心被塞得说不出话,右脸鼓起一块,韩沉又说:“再说,都是离开家自己拼事业的,我不愿意提起家里情况,你也该懂我的心理吧?”


    “明明就是看我丢人心里偷笑,怎么?我有钱难道就不能节省生活吗?”何开心嚼着苹果咔嗞咔嗞地说。


    “吃还堵不上你的嘴。”韩沉又塞了一块进去,看他两边脸颊都鼓起来。


    “我可没笑你。你看,我呢,就是个普通刑警,按月拿工资,你那两万块钱我都得还好几个月。”


    “像我这么一个小警察,当然得找一个会过日子的小市民,你说对吧?把你笑走了,我就亏了。”

        

       

       

       

发表于2018-08-31.1752热度.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