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小狗

对不起,我是攻嬷

© 仙台小狗

Powered by LOFTER

[池陆]能养猫吗?

       

      

“哎老石,老石,你看看,你先看看再说啊?”鸡蛋仔像个拉皮条的老鸨似的 一个劲儿地把手机往老石脸前怼试图让他相中他屏幕上的这位“姑娘”。

 
 

老石避之不及,都被他挤到办公桌前快要桌咚了,居然仍是拧着头抵死不从,“我都说了不行!”

 
 

“哎……呀!”常年鼓捣尸体的手居然还存了个把力气,较起真来硬是把这个半大小伙子一把推了出去,“你这孩子怎么说不听呢?”老石气得脸都皱巴了。

 
 

“我说了我家有孕妇,我女儿怀孕了!那猫啊狗的,身上都带着病菌寄生虫,万一传染给孕妇,真出个好歹谁负责?”老石捏着他的保温杯,板着脸比划着教训,第三次重复了他的拒绝。

 
 

可郑世杰哪是个会看脸色听得进人话的,仍然不依不饶还想发动下一次进攻,“那人家那猫是有品种的,都打了虫打了疫苗的,干净着呢!你就看一眼呗?我保证你喜欢!布偶猫!漂亮着呢,就这两个月大的,外头卖五六千呢!”

 
 

老石那能磨得过他,折腾得头都开始疼了,回头一看温妙玲温警花刚好抱着资料往里走,立马拽着鸡蛋仔的衣服,指着警花道:“去去去去,你去求求小温,人女孩子都喜欢那小猫小狗的,你找她不比找我强啊,我回头都给你当土猫养了,不白糟践了你那品种猫?”

 
 

郑世杰眼珠子滴溜一转,嘿嘿地笑开了:“也是。”接着转头就往温警花的办公桌方向扑了过去。

 
 

“温妙玲!温姐姐!温——”

 
 

“打住,有话直说。”

 
 

温警花冷着脸,抬手比了个停的手势,大眼睛给了他个冷漠的眼神,一副“知道你这样准没好事儿所以说完赶紧滚”的冷酷模样。

 
 

“不是,你说你挺好一小姑娘,天天跟我师哥学什么包青天呢脸黑的跟什么似的。”

 
 

见他又要开扯,温妙玲果断翻了个白眼低头继续手上的活。

 
 

“哎哎哎,你别急啊!”郑世杰一看情况不对立马扑上去拽她胳膊,被她嫌弃地闪开,这才讪笑着有点尴尬地掏出了手机,“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那什么……是这样的,我朋友家母猫生了,小猫送不出去,还剩一只,找我帮忙,老石说你们小姑娘比较爱这个,我就来问问你能不能给养养。”

 
 

说完他把手机屏点亮,小猫的照片就被送到了警花面前。

 
 

温妙玲的脸色肉眼可见地亮了一度,眼睛都有了不少光彩。可不到三秒,那点光彩又迅速地流失殆尽:“不好意思,我猫毛过敏。”

 
 

“啊?这……”

 
 

“我帮你问问我朋友们吧。”温警花善解人意地提出解决方案。

 
 

这回郑世杰可不敢像对老石那样纠缠,温妙玲看着瘦弱,擒拿的功夫可不输陆离,就那他手脚,还真怕一个不留神就给人过肩摔加小擒拿了。

 
 

郑世杰有点泄气了。从他八点半来上班,警局里里外外看着靠点儿谱的同事都被他问了个遍,可要么是家里不方便,要么就是不爱小动物,给小猫找饲主的行动进行得实在比他想象中的艰难多了。

 
 

他拖着丧气的脚步从温妙玲的办公桌往自己那挪,走到一半,外头走进来俩人,一个一身花,一个黑白灰,一边走还一边交流着什么,忙活得很。

 
 

郑世杰希望的小火苗突然又“腾!”地燃了起来。

 
 

陆离跟池震走进来后就像往常一样分开往各自的办公桌去,鸡蛋仔就等在陆离的桌前,誓要将他拦在网里。

 
 

“师哥!哎,师哥,跟你说一事儿,你养猫吗?我朋友家的,品种猫。哎,你看一眼。”

 
 

陆离绕过他拉开椅子,低着头忙着整理他桌上的纸张,百忙之中分了一眼给他的手机:“不养。”然后果断拒绝,“我睡眠不好,它晚上闹,我睡不着。”

 
 

“哦……”鸡蛋仔在陆离面前更是不敢造次,当即转身换了目标。

 
 

“哎震哥!震哥你能养猫吗?”

 
 

“什么猫?”池震正低头玩儿手机,被他叫到吓了一跳,抬头挑着眉问他。

 
 

“布偶猫,蓝眼睛,特漂亮!”

 
 

“是吗?”池震一听就笑了,“品种猫,那还得挺贵的吧?怎么不卖了啊?”

 
 

“我朋友不想卖,就想给它找一好主人。”

 
 

“是吗?那你怎么不养?”

 
 

“你看我身上哪点儿像个好主人?”鸡蛋仔瘪嘴,“我能把我自己养活全了都不错了。”

 
 

池震又笑了,“倒也是。”一边说一边从他手里接过了手机,仔细地打量着屏幕上的小猫咪,“哎你别说啊,还真挺好看。”

 
 

“那是!”这事儿有门儿!

 
 

“我还真挺喜欢这种小东西的……你这猫真不要钱啊?”

 
 

“真不要!只要你给人好好养就行!”郑世杰忙不迭答应,看着池震那思考的样子,觉得自己像在茅房前排队那样急躁,“那震哥,你到底能不能养……”

 
 

“不能。”他们身后陆离办公桌的方向突然传来一个声音,而且由远及近正在迅速靠近,“我说了,我睡眠不好,有了它我晚上会睡不着。”

 
 

“你可真不要脸,你还睡不着?每天睡得跟头死猪似的,叫都叫不起来,还你睡眠不好……”

 
 

“既然这样那我问你,你知道怎么养猫吗?”

 
 

“那就养个猫吗,还有什么讲究的?你每天给它喂点那什么,猫粮,不就行了?”

 
 

陆离没什么表情,但眼神里明白写着“我就知道”。

 
 

“你得给它买猫粮,猫砂,猫砂盆,逗猫棒,猫草……你得每天给它准备吃的,换猫砂,陪它玩儿,收拾它掉的毛。它白天睡夜里闹,你也得跟着它早起。还得给它绝育,或者忍受它的发情期。”

 
 

“我靠,这么麻烦?”

 
 

“那是一条小生命,你以为你可以随便对待不用负责任的吗?”

 
 

“我这不是不知道吗……”池震给自己找台阶下,这样还不够,还要转换话题,“诶不是,你怎么知道这么多的?”

 
 

“以前一诺想养猫,了解过一点。”

 
 

“哦……”鸡蛋仔忍不住跟着池震一起恍然大悟然后点头。

 
 

池震这边儿感叹完了,回头还不忘给鸡蛋仔一个交代,一边从陆离手里接过他递来的资料,一边跟鸡蛋仔抱歉,“你看这,挺不好意思的,但我也显然不是个能当好主人的料,这样吧,我有个朋友,小姑娘,一个人住,也挺会照顾人的,我回头给你问问她。”说着还伸手安慰他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诶,行……谢谢震哥。”

 
 

鸡蛋仔一边道谢,一边挪回了自己座位,掏出手机给朋友报告状况,字打到一半突然皱了眉。

 
 

温妙玲正处理文件,伸个懒腰的功夫就看到对面郑世杰抓耳挠腮,难的脸都皱巴了。

 
 

“怎么了?”温警花忍不住问。

 
 

“不是,我就突然想不明白,你说我师哥晚上睡不着觉,跟震哥家能不能养猫,能有什么关系啊?”

        

       

 
 

发表于2018-12-30.3007热度.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