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小狗

对不起,我是攻嬷

© 仙台小狗

Powered by LOFTER

[局路]红包

说好的红包,有点蠢的小故事。

过年啦,发红包。

红包夹狗粮,狗粮带块糖。





01

    又到过年时,痒局长一向比较烦这个时段,尤其是没完没了的拜年祝福语,还光说不给红包,那有什么意义?所以他向来不会主动给别人发祝福语,只是回复别人的话。

    吃过饭后,他靠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看着春晚,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复消息,忽得收到一个“拜年红包”。

     拜年红包?这是什么?

    红包来自——A路人,局长忍不住呵呵一笑,想着拜年不如红包,这家伙就送上红包来,还是他最懂自己啊。

     可等他打开一看这数字,霎时觉得有点懵。愣了一愣后关掉红包界面,仔仔细细地看了看发这个红包给他的人的头像,点开红包又关上,再点开,又关上……重复几次。头像还是那个头像,红包还是那个红包。

    痒局长还是不死心,随即点开几个基友一人发了个拜年红包过去。红包的钱数不是固定的,也可以更换。     痒局长更懵了。

    这算什么?

    这个大大的5.20是什么??

    这个发5.20给他的A路人又是什么???
    
    
02

    A路人过过的年往前捯饬二十多次都挺幸福,像所有人一样,平凡但又红火热闹。

    有一家人热热闹闹的团圆饭,有无聊但又觉得不看少点什么的春晚,有三姑六婆没完没了的询问,还有根本停不下来的拜年和红包。

    一切都挺美好,要不是疼迅搞了那个辣鸡软件微信,而辣鸡软件又搞出了个拜年红包的话,真的挺美好的。

    他的手机疯狂地震了一天,亲朋好友、远亲近邻、基友and基友的基友,亲朋好友远亲近邻自然要像模像样地发条祝福消息,至于基友们就不需要那样形式化的祝福了,还不如发个红包加上一句“拿去嫖”来得实在。

    A路人惊喜地发现红包多了一个所谓拜年红包的选项,钱数不大还自带祝福。这个东西——应吹斯挺!

    路人给他的基友们一人包一个小红包,再跟他们小聊几句。原本不错,省心又省力,奈何基友遍天下,发到最后他也是觉得日月无光吃土有望。

    路人扔下手机摊在沙发上,长出一口气,想着总算完了,可灵光一闪他又挣扎着坐了起来。刚刚那些红包里是不是混进去了奇怪的东西?!!!!!
   
      
03

    狮子不太喜欢过年,对于吃素的他来说年夜饭没什么特别值得期待的,春晚更没有什么好看的,过年不就是放几天假还要因为各种原因与他心爱的电脑分开。

    但是今年的年,好像有点意思。

    A路人给他发了个6块6毛6的红包,狮子欣然收下然后回他了个爱的么么草。

    过了一会,痒局长也给他包了个红包过来,点开一看,数字都是一样的,6块6毛6。狮子笑一视同仁地回了个爱的么么草。

    结果不到半分钟,A路人突然问他:“狮子,这个拜年红包能收回吗??”

    狮子大惊,抱紧了自己的红包秒回不行不行不行。

    路人又说,我不收你的,是给别人发错了。

    狮子松了口气,那你早说嘛,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回收呀(*^__^*)

    消息发过去后,狮子打了个喷嚏,他几乎能想象到对方骂他贱狗时的表情,也能预测到接下来路人才要将话题引入正轨了。

    果不其然,几秒种后路人说:“我刚刚发拜年红包没注意到里面居然有5.20这种数字,草他爸爸的,疼迅这是什么意思,过年都不能让单身狗们吃点好的,硬塞狗粮进红包,还是带毒的狗粮。”

    “你发出去啦?”

     “嗯。”

     “发了几个呀?”

    “三个,局长、王胖子、还有哦漏。”

    “哦……那挺好的呀。”

    “好你妹夫,这种事情,王胖子跟哦漏还好,局长那么容易想多,万一他真以为……”

    “不就是嘲笑你一下嘛,哎呦你让让他就好呗”狮子想了想把这话改成了,“不就是嘲笑你一年嘛,哎呦你让让他就好呗。”

    路人再也没有回话。

    狮子欺负过路人后美滋滋地放下手机准备继续看春晚,手机却突然又震了起来。

    “我靠,路人刚刚给我发了个5.20的红包!你比较了解他,你说他什么意思??”

    狮子看着痒局长的消息哭笑不得,什么时候他还比痒局长更了解那个A路人了?转念一想,管他到底谁了解呢,调戏他们的机会放过一个少一个呀。

    “520不就是我爱你嘛,局长你脑子瓦特了?”

    “我知道520是什么,重点是他为什么要给我发这个?”

    “噫……你们这种人哦,太给了,不要脸,年都不让人过好,有考虑过单身狗的感受吗??”狮子所答非问。

    “……”

    “算啦算啦我比较大度原谅你们这些浅薄的小给给,真是的,路人怎么不给我五块钱,我拿到的比你少了4块呢!”狮子随口胡扯,假装自己很惨的样子。

    “……”

    “我刚刚质问他,他还说我不错了,还有一块,其他人都不到一块,这种人哦!我要跟他绝交三分钟。”

    “你的意思是,他只给我发了这样的红包?”

    “这我哪知道的呀?”

    局长又包了6块6毛6给他。

    狮子一边美得肩膀直颤,一边继续胡搅蛮缠胡说八道,直到那边痒局长连点点点都不再回他,他才关掉了聊天窗口,转而猛敲白鼠的QQ,把刚才那些事一股脑地倒给白鼠。
   
      
04

    白鼠家的新年向来都挺温馨,挺热闹,家里人对于他这个认真的学霸好宝宝也是颇为喜爱,都觉得他没什么可担心的,自然也没有那些三姑六婆无限的碎碎念。白鼠还是很喜欢过年的气氛的。

    然而今年的年,过得无比闹心。

    原本在看春晚的他突然收到狮子一大堆的消息轰炸,主要内容就是路人手残发了我爱你红包出去,不知道怎么解释跑来问狮子;而收到红包的局长也惊慌失措地跑来问狮子路人为什么要发这样暧昧的红包给他。以及之后狮子对他们进行的人道主义调戏。

     这是一道送分题啊!!!

     能说会道如A路人,这点小事都处理不了吗?一句玩笑就带过去的事情,犯得着跑来问这头蠢狮吗?

    遇事深思熟虑如痒局长,难道想不到是发错红包?或者一个玩笑?犯得着跑来问这个并不比他了解A路人的家伙路人的真实想法吗?

    白鼠看着狮子乐呵呵发给他的消息翻了个白眼,不就是心里已经有了想要的答案,又觉得答案的正确率不高,才此地无银三百两地想给自己找些安慰,想从旁观者的角度为自己那点龌龊的小心思找些能实现的希望。

    但是为什么是狮子啊……白鼠简直哭笑不得。

    这种双向单箭头真的不能怪谁,要怪就怪这些恋爱中的小给给,智商为负。心思细腻的学霸鼠已经看到了局路二人恋爱考卷的不及格分数,默默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

    这些愚蠢的人类啊,太让人闹心了。

    就让他们自己好好悟一悟,等过完年白鼠老师再好好地教育你们吧。

      然而两天后,狮子大惊失色地给他发了一连串语音,主要内容是:

    痒局长跟A路人那两个家伙怎么在一起了??我的天!领导我还没同意呢怎么就在一起了?不是啊这不可能吧?为什么在一起了呀??

    白鼠也觉得不可思议,就他俩那答卷水平,没有老师指导,下辈子也不该毕业啊!

    后来狮子告诉他,发错红包的那天晚上,痒局长思来想去睡不着,最后回了A路人一个10.40的红包。

    5.20的二倍。

发表于2016-02-14.443热度.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